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火把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火把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火把節

  (積石山縣麻壩小學六年級

  范小娟)

  回族有開齋節,傣族有潑水節,漢族有春節,不同的民族有各具特色的節日,而在我們這個多民族的地方,我更喜歡家鄉的火把節。

  火把節從我記事起就有,每年舉行一次,據說是祖輩們留下的風俗習慣,一般在晚上進行。

  過年啦!過年啦……

  看把孩子們樂得,可我盼望“年”的最有一天,因為這一天是我期待已久的火把節,隨着時間的慢慢滑過,我已經迫不及待了,於是我召集了幾個小夥伴,來了個小型火把節,可還是沒有真正過節時的那種氣氛,我等啊等,盼啊盼,終於熬到了火把節。

  爸爸開始準備火把了,火把的材料主要是麥柴,為了它能保持直立,中間要放一條棍子,四周的麥柴由繩子紮起來,火把長約兩米,直徑約15厘米;媽媽開始在門前堆積麥柴了,堆柴也是有講究的,麥柴每隔三四步堆一堆,有時好幾家的柴堆連在一起,可以達到百米之長;而我忙着為父母做助手,想着能儘快開始;左鄰右舍們也都馬不停蹄準備着,經過我們齊心協力的準備,終於一切就緒了。鞭炮一響,火把節就正式開始了,先點燃柴堆,大家開始從 “火堆”跳過去,跳火是為了保平安,把一年來所有的不順利都“燒”去,期待來年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和睦。跳完火之後,就點燃了火把,我們舉着火把一直跑到山頂,從山頂鳥瞰村莊,眼前的景色美極了,家家戶戶的紅燈籠與天上的星星交相輝映,分不清哪個是天,哪個是地,再加上五彩繽紛的煙花,看的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至今回想起來仍歷歷在目。

  我愛家鄉的火把節,但更愛我的家鄉!

  指導老師:段小斌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火把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火把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