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火把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火把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國是一個多民族的國家,共有56個民族。每一個民族都是一朵奇葩,散發著誘人的香味,這香味瀰漫著中華大地。其中,最具魅力的就是彝族了。 

  彝族的魅力具體表現在火把節上。火把節慶祝共三天。 

  第一天是祭火。在這一天,村村寨寨的人都要宰牛殺羊,歡聚一起分享,並且準備酒肉祭祖。到指定的地方拿起篙草紮成的火把,點燃祭台上的聖火。父母都帶着孩子遊走田邊,向孩子講述古老的傳說。 

  第二天是傳火。青年們要騎馬、鬥雞、鬥牛、摔跤,而姑娘們就要唱起歌,跳起舞。在這一天最重要的活動則是選美大賽了。年老的長輩,要按照傳說中的女孩一樣善良、漂亮、溫柔的美女,跟傳說中的男子一樣勇敢、強壯、勤勞的美男。再讓美男、美女帶動大家一起載歌載舞。 

  第三天是送火,是把火把節推上高潮的時刻。夜幕降臨,大家高舉手中的火把,再把火把扔在一個地方,堆起一個火堆。所有的人拉起手,在火堆外圍成一個圈,對着火堆一起唱歌跳舞。 

  看着電視上這麼高興的彝族兄弟姐妹,我也恨不得鑽進電視機里和他們一起載歌載舞。 

  多麼有趣的火把節啊!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火把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火把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