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蠟燭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燭

  頌 

  我來給你出個謎語,看你能不能猜出來?“身子胖圓圓,辮子扎一根。有白也有紅,默默的奉獻。”猜出來了嗎?對,正確,就是蠟燭。蠟燭,在人們看來是多麼的不起眼啊。雖然在謎語中說它是日常用品,可在這科技發達的世界里,又有哪一戶人家會每天使用這麼落後的日用品呢?即使是停電了,每個家庭都會有一個有獨立電源的小檯燈,或準備一個手電筒。這個微小的小東西還會有誰想起呢? 

  我也是慢慢淡忘這個小東西的人的其中之一。可是,有一天,一個很偶然的機會,讓我又重新記住了它的作用。讓我又知道了它有着怎樣偉大的精神。那一天,我去姐姐家,姐姐家一直停水停電,她一直用蠟燭學習。就在姐姐點燃那支蠟燭的瞬間,一種莫名的感動湧上了我的心房。我望着那殘剩無幾的蠟燭,心裡不禁想起了“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句名言。瞬間,我明白了蠟燭為什麼那麼無私的奉獻了自己的一生。是因為,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是世界的未來!它也希望,世界的千萬兒女們,長大以後能成為棟樑之才啊! 

  蠟燭,你一生默默無聞、無私奉獻,這等高尚的情操真讓我對你敬佩一生。異同其他敬佩,而是發自內心的把你作為我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蠟燭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