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彎彎的山路多變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彎彎的山路多變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彎彎的山路多變遷 標籤:月兒彎彎作文 多變作文 山路作文 變遷作文

  五月二日早晨,雨後的空氣格外清新,麻雀在樹上唧唧喳喳地歡叫着,我的心情也格外興奮,因為今天爸爸要帶我去九仙山!

  汽車飛快的駛出城外,不一會兒拐上了一條寬闊明亮的柏油大道。咦,這是去哪裡?記得去九仙山是一條又窄又破的舊公路。爸爸看我迷惑的樣子,笑着告訴我,“這是前不久改造通車的334省道五蓮段,寬近30米,雙向四車道,分道半封閉行駛,是五蓮的准高速公路,也是五蓮山、九仙山旅遊的黃金大道、生態大道呢!”汽車行駛在嶄新寬闊的大道上,又快又穩,可舒服了。

  路好車行疾,不到十分鐘,我們就到了九仙山下的松柏鄉,拐上了九仙山彎彎曲曲的盤山公路。爸爸告訴我,這條路的歷史可不簡單。在上世紀七十年代,這條路是一條羊腸小道,非常難走,當地老百姓這樣形容它:“要問山路險不險,閻王鼻子三瞪眼。兔子爬上又滾蛋,老牛馱糞步步喘。”那時山裡六個村的人們過着幾乎與世隔絕的日子,別提多艱難了。八十年代的時候,松柏全鄉勞力一齊上陣,奮戰了大半年,終於修通了十多公里的盤山公路,使山裡人走出了深山,生活也有了改善。九十年代中期,九仙山開始開發旅遊,縣裡又對進山道路進行了拓寬改造,來旅遊的人漸漸多了起來,山裡的土特產也吃香了,山裡人開始脫貧致富了,靴石村還家家戶戶住上了小別墅呢!這條路硬化是2002年的事了,我記得爸爸是那年七月調到風景區管委會工作的,他報到第三天就到九仙山道路硬化工地當了一名施工指揮員,幾個月下來,臉曬得黑黑的,回到家媽媽笑話他是“非洲來客”。2005年前後爸爸還參與了五蓮山九仙山旅遊連通路的建設,在工地上住了一年多,開闢並硬化道路十多公里,其中打通了着名的“十八盤”。提起這段歷史,爸爸至今還很自豪呢!這條道現在是五蓮山九仙山旅遊的黃金通道,每年來旅遊的人有好幾十萬呢!道路通百業興,山裡的人們和外界聯繫越來越密切,他們在家門口開起了“農家樂”飯店,當上了導遊,擺起了攤點,與遊客做起了生意,腰包漸漸鼓了起來,不僅住上了新房子,好多人還買上了車呢!

  彎彎的山路,見證着歷史的變遷。在這條路上,山裡人越走越富有,越走路越寬。

  山東日照五蓮縣實驗小學六年級:李嘉文

您正在瀏覽: 彎彎的山路多變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彎彎的山路多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