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本好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本好書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讀書,我喜歡讀好書,我喜歡讀《德伯家的苔絲》這本好書。

  悲劇收場

  我原以為世界上的每一本書都是以喜劇收場,結局是我笑到最後(我以前看過的書都是以喜劇收場)。現在才發覺我只是只井底之蛙,讀完《德伯家的苔絲》才知道世界上也有以悲劇收場的,結局是我哭到最後。我很遺憾,遺憾一個受盡磨難,受盡煎熬的純潔女人最終結局居然是逃脫不了無情的絞刑台的魔掌,與心愛的人陰陽相隔。但憑我的個人理解,對於苔絲而言,她已經受夠了人世間的恩怨情仇,是是非非,她已經累,想休息了。有時候對於一個人來講,死也是一種解脫,一種幸福。我之所以喜歡讀這本書,是因為每次看完后都有一種淡淡的同情,一種深深的傷感。

  人面獸心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提到亞雷,誰都會有揍他的衝動。即使是一個冷酷無情的人知道他對苔絲所做的一切的一切,也會恨不得把他碎屍萬段。亞雷看上了苔絲的美貌,就假惺惺的叫苔絲幫他們家養雞。誰知道這個禽獸不如的惡魔居然在三個月後姦汙了苔絲,奪走了在那個時代對於女人來說比命還要重要的貞操。幸好他的最終命運是去地獄一游,不然誰會知道到會不會有第二個,第三個無辜的“苔絲,我為人類成員中有亞雷這個人面獸心,衣冠禽獸的傢伙感到可恥。這本書也告訴我:“寬容是一種美德。”我之所以喜歡這本書,是因為看完后都有一種淡淡的寬容,一種深深的痛恨。

  悲劇從何而來

  苔絲雖然聰明美麗,勤勞善良,但是家裡一貧如洗,她處於低賤的社會地位,作為一個勞動者、一個農業工人,自然會受到資本主義社會的各種壓迫凌辱,這些壓迫和凌辱有經濟的、權勢的、肉體的、更有精神的、宗教的、道德的、傳統觀念的。她的悲劇是時代造成的,同時,亞雷和克雷代表了把苔絲推向深淵的兩種不同的客觀社會勢力,他們直接地共同造成了苔絲的社會悲劇。苔絲悲劇的第二個原因,也是其悲劇的直接原因,即她是暴力、惡勢力及維護它們的法律、國家機器的受害者。這種暴力、惡勢力的集中代表就是亞雷?德伯。傳統倫理道德對苔絲精神上的摧殘,是苔絲悲劇的第三個原因。如果說以亞雷為代表的惡勢力及其強大的後盾——國家機器、法律對苔絲的迫害是一種無形的更可怕的精神殘害。

  我為書傷感,我為好書傷感,我更為《德伯家的苔絲》這本好書傷感。我希望有一天,世界上沒有資本主義社會,沒有經濟的、權勢的、肉體的、精神的、宗教的、道德的、傳統觀念的壓迫和凌辱,沒有第二個第三個苔絲。

  旺崗小學六年級:吳思靜

您正在瀏覽: 讀一本好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