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的生活因書而美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的生活因書而美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的母親,智慧的搖籃,大家都說有了書,就像有了一座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知識寶庫。的確,是就是心靈上的一扇窗,打開了這扇窗,叫好像看到了整個世界。

  以前,我並不喜歡讀書,可是,在我聽了開卷有益這故事後,在以後的歲月里,我明白了書的滋味,明白了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明白了周總理為什麼要重視讀書。人類如果沒有了書,生活將會多麼潦倒,生活將會多麼無趣。如果有了書,我們的生活將會更美妙。

  在我這個年級,《三國演義》的確是美好的書,雖然書的封面被歲月撕破了,但他還是我的最愛,《三國演義》的作者羅貫中在書里寫了許多英雄豪傑,就是這些英雄的才智和勇敢深深地打動了我。

  在我讀過的片段中,上方谷司馬逃命最為鮮明,它記載了諸葛亮與司馬懿展開了戰爭。大家都知道諸葛亮他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這一戰,諸葛亮把司馬懿打的落花流水,由於諸葛亮用火攻把司馬懿圍住了,司馬懿仰天長嘯,天呀,我就要死在這上方谷了,可在這時,天不助蜀兵,卻助魏兵。當司馬懿大叫的時候,天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救了司馬懿。諸葛亮是多麼的想復興漢室,可還是因為壽命不長死在了五丈原。

  讀書使我受益匪淺,讀一本書,能加深我們的理解能力。“讀書百遍,其義自見”,這些書會使你妙趣橫生。從中得到可貴的知識只要讀書,人的生活就會更加美妙。看了書,就好像開到了未來,充滿陽光,充滿希望,我會讀好一本書,使我的人生更加美妙。

  浙江溫州龍灣區海城第二小學六年級:錢鑫豪

您正在瀏覽: 人的生活因書而美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的生活因書而美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