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不同尋常的饅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不同尋常的饅頭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同樣是雪白的皮兒,乾淨的內心,它,與別的饅頭看上去,是那麼的相像。但,它在我的心中,卻是一個全世界最不同尋常的饅頭。

  星期六,是我們回家的好日子。歸心似箭的我自下課前五分鐘就背上了書包,做出“沖”的動作,焦急等待着下課鈴的到來。“叮——”下課鈴的第一個音剛剛傳入我的耳朵,我便像離弦的箭一般飛了出去,哦不,是像一個小偷偷了東西似的逃離了教室,向宿舍奔去。平日里沉重無比的書包在那一瞬間突然變得比棉花還輕。我一路跑,還一路環顧,生怕錯過了焦急等待我的媽媽。待到跑到學生公寓2的門口,還是不見媽媽的蹤影。不知是因為什麼,我竟沒有焦急,心裡還想:這外面多冷,我還是回宿舍等吧,說不定媽媽就在宿舍里呢!於是,我便如活潑的小兔子般躍上了台階。

  我滿懷期待地衝到宿舍里一看,心立即涼了半截:宿舍里人滿為患,卻唯獨沒有我的媽媽。這時,我肩上的書包就如棉花進了水,沉重得令我負擔不起。我一下子撲倒在床上。原本高挑着的眉毛一下子耷拉了下來,牛鈴似的眼睛剎那間閉了起來,連精神頭兒都減了幾分。我苦笑了一下:再等等,再等等吧。

  這一等,可不得了了。5分鐘過去了,10分鐘過去了,20分鐘過去了……原本充滿着歡聲笑語的宿舍沒有了,留下的便只是一個落寞的人。

  也幾乎是同時,我的肚子開始唱“空城計”了。糟了,我的食品櫃早就虧空了,怎麼辦?沒辦法,只得忍。它弄得我疲勞至極,卻哈哈大笑,載歌載舞;弄得我飢餓不堪,卻變本加厲,愈唱愈歡;好一個“空城計”!

  “嗨!”這一聲把昏昏欲睡的我從夢境中一下子拉回了現實。誰呀?我用盡全力撐起那灌了鉛般的腦袋,向門口望去。啊,原來是媽媽來了。我應該高興才對呀!可我不知搭錯了哪根筋,竟朝滿臉微笑的媽媽怒吼道:“怎麼現在才來!”

  媽媽聽了,臉上的笑容在瞬間凝固了。她只是木訥地用她那冰冷僵硬的手遞給我一個夾着黃油的熱饅頭。

  我一時間怔住了,想說什麼卻又開不了口,只是感覺到視線慢慢的模糊了。我顫抖着接過了那個饅頭。

  我深深地,深深地埋下頭,生怕眼淚落下來讓媽媽瞧見。我捧起饅頭,輕輕地咬了一口,饅頭樸實的清香和黃油濃厚的醇香混合在一起,帶給味覺以無限的享受。這時,我再也忍不住了,盡情地放肆淚水在臉上嘩嘩地流淌……

  秋風蕭瑟,打着捲兒的黃葉隨着風兒漫天飛舞。這一個不同尋常的饅頭在我的手中愈發溫暖,它的不同尋常,僅僅是因為裡面加了兩種特別的料——母愛的味道,和母愛的溫度……

  江蘇無錫南長區沁園小學六年級:陳家銘

您正在瀏覽: 一個不同尋常的饅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不同尋常的饅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