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祖國作貢獻,文明交通做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祖國作貢獻,文明交通做起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只賜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生活中交通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們的身邊,教育我們,勸戒我們。 

  “過馬路,左右看, 不在路上跑和玩。 看見紅燈停一停, 看見綠燈向前行。”幼時交通知識的童謠,時常在我耳邊回蕩。因為,爸爸特疼愛我,他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所以他時刻不忘教育我遵守交通規則。可是,以前的我很不懂事,便沒有把這些知識放在心上。我曾撒嬌讓爸爸闖紅燈,在馬路上打羽毛球、拍皮球…… 

  稍大一些時,我上了小學,老師也告訴我們:人車各行其道,走路要走人行道,要靠右邊,穿過馬路要走斑馬線,紅燈停,綠燈行。我是一名好學生,在學校當然聽老師話,排路隊,走人行道,但離開老師,我仍我行我素,不遵守交通規則。 

  可最近閃動的那一霎間的場面,才使我確切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而且車禍就在我們的身邊,生活中隨時都有可能發生: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中午,我和媽媽在街上閑逛。突然,一輛車“唰”地一下擦肩而過,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男孩騎着自行車,不知道要去哪兒,由於他騎得太快了,差一點兒就撞上了斑馬路上的行人。行人勸他不要騎得那麼快,很用以發生危險,可他不聽任何人的勸告,繼續騎他的“飛車”,臉上不時露出得意而急促的神情。我想:這個男孩可能是有什麼急事吧!要不然他怎麼會騎得那麼快呢?但這樣很有可能會發生交通事故的。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和媽媽在一個拐彎的地方,看見許多人圍在路中央,我們便帶着好奇心地走了過去。“啊”我不禁驚叫起來。這不是剛才騎“飛車”的那個男孩嗎?他怎麼被車撞了?我聽見旁觀者議論紛紛,“唉!這孩子這可憐啊!剛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輛大卡車,連人帶車一起飛了出去。還這麼年輕。”“如果這個孩子車騎得慢一點,如果那個開車的開慢一點,如果這個孩子聽了我們的勸告,正常的行駛,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這朵已經完全凋謝的蓓蕾重新開放。一轉眼,看到這個男孩的父母趴在他的身上,失聲痛哭着,我的耳邊不由得想起了爸爸語重心長的話語和老師的諄諄教導。 

  自從我親眼目睹了那件事情后,我就不再像往常那樣放縱了,現在我已經將交通規則牢牢地記在心上:當我們走在繁忙的大街上,我會拉着爸爸媽媽的手,靠街道的右邊走;穿過馬路時,我們先左右看再走在斑馬線上;爸爸每次開車出門時,我都不忘叮囑爸爸要注意安全....... 

  建國60年來,交通運輸方面有了重大的改觀。街道不擁擠了,變得有秩序了。60年前,“開門就是山,抬頭就是坡,邁步就是坎,蜀道難,難於上青天。”60年後,水、陸、空構建的立體交通樞紐網絡,讓我們“條條道路通羅馬”。來自市交委的數據顯示,自建國以來,我市交通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僅公路里程而言,就增長了5.8倍。所以,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從小做起,從小事做起,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世界減少悲劇,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平安,讓生活變得更加美滿幸福,讓我們的祖國更加昌盛繁華!

您正在瀏覽: 為祖國作貢獻,文明交通做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祖國作貢獻,文明交通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