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對世界的貢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對世界的貢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老師們,大家好!我今天的演講題目是《中國對世界的貢獻》。 

  中國擁有最世界上著名的建築:有“世界第八大奇迹”稱號的秦兵馬俑,在宇宙都能被辨認出來的萬里長城。這其中有多少炎黃子孫的心血啊!輝煌一時的紫禁城與頤和園,在這些被認為是巧奪天工的奇迹的背後,有多少工匠用他們的雙手和鎚子,做出這令人驚嘆的建築啊!在人們對樂山大佛和莫高窟的驚嘆中,是多少位工匠為此長眠在地下。這些都對世界文化產生了影響。 

  中國的外交活動也對世界有不少貢獻。漢朝的張騫出使西域,給歐洲帶去了光潔洵麗的絲綢;鄭和七下西洋,給地中海帶去了中國的問候和中國文化;鑒真和尚東渡日本,到日本傳授佛教。如今,中國為不少貧困國家提供了人員與物資上的援助,並且派出了不少人參加聯合國維和部隊。這些行動得到了當地人民的讚譽。 

  中國的產品由於質量高而遠銷國外,“中國製造”在國外市場已經十分常見。汽車、電器、玩具等都有中國製造的。在工廠中,有不少中國出口的稀有金屬。港口中,有不少裝滿了中國出口的糧食的集裝箱。可見中國給世界帶來了不少貢獻,它們為中國獲得了很高的信譽。 

  這些對世界作出的貢獻是中國人的驕傲。同學們,讓我們認真學習,將來為世界作出更多貢獻吧!

您正在瀏覽: 中國對世界的貢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對世界的貢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