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乞討兒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討兒留在我的記憶深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今街道管理更好了,乞討的人也少了。但是,一些為了錢財不顧一切的人,還是會放下尊嚴,向路人討一點兒毛票。 

  我春節去福州的時候,看到了一副令人憎恨的畫面。晚上,我一家出去逛街。到了東街口,看見一大群人圍在那兒,就湊過去一看,原來是一個中年女子,抱着一個皮包骨頭的嬰兒跪在地上乞討,旁邊鋪着一條破毯子,上面躺着一個骨瘦如柴,手臂上都是抓破化膿的痕迹的男孩。中年女子面前,擺着一個破碗,地上用粉筆寫着她的悲慘遭遇,使人潸然淚下。我看了看那孩子,那麼小,我們那麼小的時候,哪個不是愛父母的百般疼愛。可是他,小小年紀,每天跟着母親乞討,風吹日晒。我掏出了口袋裡僅有的二十塊錢,放在了破碗里,然後就走開了。我回頭望了望,有許多人也伸出了援助之手。過了幾個小時,我們要回去了。在往回走的路上,我猛然瞧見了哪個中年女子,她換了一身新衣,穿上了漂亮的鞋子,頭髮也梳理得很好,手中還提着一個皮包,很是華麗。她走進一家服裝店,挑選了一件看似華貴的連衣裙,打開皮包,裡面明顯得露出許多零錢,有十塊,二十塊,都是剛才乞討來的那些錢。我心中憤憤不平:這個中年女子的心怎麼這麼狠,把那麼小的孩子抱到街上來乞討,餓的那麼瘦,而自己卻花大筆錢買奢侈品,她不顧自己的尊嚴,也要為孩子想一想啊,讓孩子以後怎麼在別人面前堂堂正正地做人啊!人的心都是肉做的,她為了錢,用孩子的一生來換取眾人的同情,真是太惡毒了! 

  這件事,一直埋在我的記憶深處,從來沒有忘記過。一想起這事,我就氣的咬牙切齒,我希望社會上多一些有仁德之心的人,少一些黑心腸的人。

您正在瀏覽: 乞討兒留在我的記憶深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討兒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