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寫《示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示兒》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雪夜。世界混沌。天地一派的死寂,有如一幅蕭殺的畫。萬徑泯滅,無人交語,唯有寒風呼嘯有如旁白。如此暗夜,殘破木屋裡,是誰在凝眉思索?體若寒冰,心猶不死,孤獨又落漠。是誰的殘年有如那風中的燭火,搖曳閃爍。又是誰在苦苦追問:這世間,還有誰人知我?除卻這幾卷殘破詩書於枕畔默默呤哦。…

  如此光景,有誰能相信這位倒卧於殘榻之上,苟延殘喘的老者,竟是名噪一世的仗劍詩人陸遊?遙想當年:壯歲從戎,曾是氣吞殘虜!到如今,卻是功名夢斷,獨醉了餘生,望秦關何處?流年又成虛度妒……唉,怎不教人嗟嘆,這造化玩物,人何以堪!

  伴隨着破窗在風中悲泣,陸遊的思緒起起伏伏,硝煙、劍光、狼毫、竹箋……在腦海中光怪交錯,一時又忖起這段時間聽到百姓們被遺棄而慘遭殺戮的傳言,不由的一陣悲憤,掙扎想要坐起揮毫,一泄胸憤,然而心有餘而力難逮,稍微一動,換來的只是一陣猛似一陣的劇烈咳嗽。

  住在隔壁一直未敢深睡的兒子陸子虞聽見父親痛苦的喘息,匆忙披着衣服跑來,將父親緩緩扶起,輕撫其背,低聲勸誡:父親,何苦再糾結國事。您為國家百姓傾盡了心力,到頭來卻是如此凄惶,誰人來問?際遇如此,父親還是放眼當下,好好保重身體,安度晚年吧!

  陸遊直視著兒子,語氣凝重道:我兒,凡事都要以國家為重,無有國,安有家?男兒當世,就當報效朝廷,為民請命!只恨,我再也不能為國盡忠了……

  陸子虞嘆息一聲,低頭不語。

  陸遊看着窗外漆黑,忽然嘴角露出一絲淡淡的笑意:“那黑暗呀,它已恭候我多時了,我想我要去了”。陸子虞悲泣道:“父親!”陸遊看著兒子,笑意猶在,卻有淚珠落下,他輕輕地說道:“兒啊,我知道人死之後萬事皆空,但縱是死也心有不甘啊。為父此生最大的恨事就是沒有等到國之大統的日子,北邊的領土已被賊兵所佔,尚未光復,遺憾啊……我兒,我命不久矣,爾等不必悲傷,來年朝廷定能驅逐殘寇,收復江山,爾等在我祭日之時,一定不要忘記告訴為父江山一統的大好消息!”

  陸子虞落淚不止:“父親,您就放心吧,兒定會牢記您的話的……天已漸亮了,休息吧!”陸遊緊緊拽著兒子的衣襟,輕輕的、一字一字的呤道:“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寒風無情呼嘯,世界仿似已經凝固,唯有一聲悲鳴將之穿透。作為這悲愴世界唯一的亮光,那苦苦支撐了一夜的蠟燭,終於流完了它最後一滴眼淚,化作雲煙飄散開去……

  泰州省泰中附中六年級:平紫妍

您正在瀏覽: 改寫《示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示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