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素描鄉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素描鄉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裡,碧空如洗,牛奶般的白雲,悠閑地飄來盪去;這裡,撲鼻而來的清香隨處可聞;界點是人間的原點----我的故鄉。

  踏着晨光,我悄然無聲地素描着大地,用心靈感受人間點。

  走進田園,放眼是一望無際的綠色。我脫掉鞋子,光着腳走在草地上。張開雙手,迎面撲來夾着青草芳香的微風,我貪婪地吸允着大自然的氣息。走累了,我找了一塊平坦的地方坐了下來,小草探出好奇的雙眼望着我,有的還大膽的伸出尖尖的腦袋,友好的碰碰我的衣服,舔舔我的手指。我拍拍身上的泥土,繼續往前走。

  繼續往前走,投入眼帘的是一條清澈的小溪。小溪上飄着幾朵梨花,它們如寂寞的少女孤立在水面上;溪旁屹立着幾棵說不上名來的樹,它們直插雲霄,挺立的枝幹上盛開着綠色。濃密的葉子擋住了強烈的陽光,無論陽光如何透視,照射到地上都只剩下斑斑點點;小溪里清晰的倒映出我的身影,烙印下我的容顏。也許十年後,我再來到這裡,倒影的是我已去的容顏。但看到這裡也許我會想起年少的自己。輕哼記憶深處的那一首兒歌,繼續向前走。

  繼續向前走,夜幕已經降臨。月亮悄悄地爬上枝頭,灑下凋零的月光。月光獨自在夜空中跳起華爾茲,舞步隨着樹葉的伴奏時而旋轉,時而向前踏步,時而向後踏步。我回到草地上坐下,抬頭賞月。月亮把身子隱藏在雲紗里,但如此薄的雲紗,豈能擋住那皎潔的光。那是微弱的光,它沒有太陽耀眼,也沒有燈光炫目,但它有一種太陽、燈光所沒有的柔和。那是短暫的柔和,它只屬於黑暗,一到白天它就是個陪襯,無人注意,但在孤單的黑夜裡,就只有它孤守寧靜的世界。

  這裡沒有高樓大廈,只有用雙手把一塊一塊磚搭起的土樓;這裡沒有濃煙四起的工廠,只有一望無際的綠色;耳邊沒有城市的喧嘩,只有鄉村的恬靜;鼻尖沒有汽車排除的尾氣,只有自然的氣息;眼前沒有灰色的天空,只有一望無際的藍色。也許,我們原本的世界本該如此。

  素顏的它是我的故鄉,也是人間的原點。

  六年級:蔡鈺琳

您正在瀏覽: 素描鄉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素描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