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劉楊揚先進事迹介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劉楊揚先進事迹介紹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從1—6年級,我都積極的參加各項活動。每當學校講起安全的重要性時,我也都會認真地聽着,不會開一點小差。由於我態度端正,學習刻苦,老師便讓我參加“交通安全知識競賽”。可能是“天意”,可能是我太聰明,我居然在 “交通安全知識競賽”中,獲得了第一名。還有一次,我也分別在語文.數學競賽中,取得的第一名的好成績!怎麼樣?我還可以吧! 

那次,學校把警察叔叔請來給我們講安全的重要性以及要怎樣注意安全時,我認真的聽着:只聽在警察叔叔的聲音中,包含着一種憤怒.震恨的感覺,似乎要求人們不能再出現安全事故,特別是我們小朋友,正在生長階段,也決不允許出現任何的差錯。 

聽到這裡,它不禁“勾“起了我的回憶:那時,我才二年級,當天,爸爸帶着我一步一走在“斑馬線”上過馬路,忽然,一輛紅色的小轎車向我們飛奔過來,從我們身邊擦肩而過,那速度,簡直快得無法形容,我還沒來的急站穩,那突如其來的大風,就使我重重的摔倒在地上。爸爸見了,一邊把我扶起來,一邊嘀咕着說:“這人開的什麼車啊?這麼快的速度,肯定會出……!”果然,爸爸的“事”字還沒說出口,那輛紅色的小轎車就和一個16歲左右的女孩兒相撞了,只聽“碰”的就是一聲,緊接着又是“嘩啦”一聲,那個女孩兒被紅色小轎車撞的老遠,而且滿身是血,那樣子可怕極了!紅色的小轎車上的玻璃也碎成一塊一塊的了。同學們,你們看,這,到底是誰對誰錯?是女孩兒不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橫穿馬路造成的禍?還是司機超速行使造成的禍?其實,他們兩都有錯。如果女孩兒不橫穿馬路,司機不超速行使,哪來的車禍呢? 

還有一次,有一位老人因路多了,難得走,就橫穿馬路,並且沒有左右看,就這麼直徑的往前走,突然,一輛車飛馳而來,把老人撞倒在地。這位老人因沒有遵守交通規則,在晚年失去了生命! 

上面的兩件事,足以說明,不遵守交通規則,就有可能喪失生命!要知道,保證安全,光遵守交通規則是不夠的,還要有足夠的交通安全知識。下面我舉出一些:行人在通過路口或橫過道路時,應走人行橫道線,無人行橫道線時,應首先觀察道路兩邊,避讓過往的車輛,確認安全后再行通過;行人在橫過道路或通過車輛較多的路段.路口及上坡下坡時應注意交通安全;雨雪天氣.夜間等氣候.照亮不良的情況下應特別注意交通安全! 

人世間,有着許許多多不同的門,有一扇普通而又十分重要的門—安全門,等待着你我去開啟。讓我們共同打開一扇屬於自己的安全門吧,在這扇安全門裡,鮮花競相開放;雛鷹展翅高飛;朝霞盡顯魅力……

您正在瀏覽: 劉楊揚先進事迹介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劉楊揚先進事迹介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