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陣陣瑟瑟的秋風吹來,涼意漸漸逼近。大樹的葉子黃了,在風姑娘的惡作劇下,樹葉寶寶打着旋兒慢悠悠地飄落下來,依依不捨地向大樹媽媽道別。一向生機勃勃的小草弟弟也枯黃了,垂頭喪氣的依偎在大地媽媽的懷抱里。這時,我看見這凄涼的景象,不禁思念起與家鄉親人團聚的情景:爹娘坐在椅子上,手握着手,微笑着看着對方,聊着以前的事情。兒子在我們夫妻中間拿着風車跑來跑去……當時多麼幸福呀,而現在回望,卻是一種奢侈。於是,我想給家鄉的親人寫封家書。

  我回到客棧,走進房間,鋪好紙張,剛要提筆,但是我想要說的話太多了,一時之間竟不知從何寫起。我左思右想,終於提筆寫道:“爹,娘,你們一切可安好?孫子是否孝敬您?讀書可用功?如今孩兒不在身邊,要保重好身體啊!您放心,孩兒一切安好……”

  寫完信后,我小心翼翼的把信封好,交給送信人,還千叮嚀萬囑咐的對送信人說:“大哥,請你把這封信務必親手交給我的親人,多謝你了。”送信人說:“好,好,我一定親手交給你的親人。”我又對他說:“等等,我再檢查一下。”我又把封好的信拆開來查看。

  送信人騎上一匹駿馬,奔向我家鄉的方向。我目送着送信人。一直消失在天際。這時,我感慨萬千,創下了《秋思》這首名垂千古的詩:

  洛陽城裡見秋風,

  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

  行人臨發又開封。

 六年級:夢霜幻雪

您正在瀏覽: 秋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