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奇的手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手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神奇的手帕

  今天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了一個有趣的實驗。書上說將手帕在酒精里浸泡過後,再用小棍挑起來點燃,手帕會完好無損。我十分好奇,心想怎麼可能呢?“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不如我親自出馬來做做這個實驗。

  我和我的助手弟弟準備好了酒精、小棍、手帕開始做實驗。首先我把我心愛的小手帕在酒精里泡了泡,然後我又用小棍把手帕挑起,弟弟也準備好了打火機點燃手帕。這一刻,我的心砰砰直跳,心怕燒壞了我心愛的手帕,我不禁閉上了眼睛。只聽“嘩”的一聲,手帕被點燃了,我慢慢的睜開眼睛。大火燃燒了起來,弟弟興奮極了“哇!哇!”的叫着,不時在手帕周圍暖手,還不斷試着將大火吹熄。我也顧不上什麼了,只是緊盯着我潔白的手帕,就在這時,我發現了火雖然在燒,可是火只是在手帕的表面上燃燒,而手帕卻完好無損,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時大火熄滅了。潔白的手帕沒有一點燒過的痕迹,我忐忑不安的心也終於放了下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於是我又找來那本書,仔細閱讀一番。哦,原來酒精遇火燃燒,放出熱量,使酒精和水大量揮發,帶走部分熱量。乙醇(chún)燃燒時,由於有大量的水蒸氣蒸發,所以手帕的溫度不高,更不會被燒壞。

  這可真是一個有趣的實驗呀!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做更多有趣的實驗。

  六年級:爍爍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手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手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