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她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留在我的記憶深處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卸下滿懷的風塵,吟一聲長長的思念,多少的盼望,幾許的祝願,在這麗日藍天之下喚起我深藏的記憶:追溯那以往朝夕相處的她。 

  她十一歲,是我們班上的“小不點”。小小的嘴兒筆直的鼻,細細的眉毛髮亮的眼,紅紅的臉兒醉人的喉,在我的記憶中,她是一個可愛快樂的“小天使”。 

  她很愛唱歌,也唱得很好,我們都稱她“天王女歌星”。熱鬧兒沉寂的教室,常有她那甜美悅耳的歌聲在飄蕩。永遠也忘不了她教我們唱《讓我們盪起雙槳》這首歌的情景:她蹦蹦跳跳的走到了講台上,臉上帶着小孩子純真的稚氣。大家目不轉睛的注視着她:她穿着一件雪白綉黑邊的毛衣,黑黑的長褲子,宛如一朵嬌艷的鮮花。昂着頭、挺着胸,背着手、帶着笑,一副小老師的神氣。“讓我們盪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預備——唱——”可愛的她開始領唱了,那婉轉悠揚的歌聲頓時在沉靜的教室里迴旋。同學們好似躺在陽光之下享受溫暖的小草,心兒自失了,隨着那歌聲在空中遊盪。每個同學的靈魂都被她的音色陶醉了,忘了這隻停泊在沙灘之上的小船。她再次領唱才喚醒沉醉的我們,趕緊跟着她盪起雙槳推開波浪前進! 

  夕陽的餘輝潛入幽靜的課堂,自習課上,同學們默默無語,埋頭苦讀,魂兒被牽進了書鄉,只有一向淘氣的她偷偷鑽進了《童話大王》的天地里。瞧她那專註的樣子,儼然也成了童話王國里的一員。突然,一陣急促的腳步聲驚醒了教室的沉醉,同學們抬頭一看,呦!原來是班主任“視察前線”來了。她趕緊叢書桌里抽出語文書壓在童話書上,隨即掀開一頁,大聲讀道“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畢竟歌唱得妙,讀書的聲音也很美,有節奏有韻律的。老師走過去笑着說:“讀第8課怎麼翻到27課呢?”畢竟“做賊心虛”,她一下子滿臉通紅:“我……我在背誦。”“是嗎?”老師拿起語文書,順手把《童話大王》拿了過去。這下她可急了,二話不說,一把就從老師手中把書搶了去,飛快的塞進書桌。用渴求的眼神注視着老師說:“洪老師,我……我下次不敢了,原諒我,書是少玲的,不要沒收,不然她以後就不肯借我了。我保證下次不在課堂上看課外書了,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她那童稚趣語般的連環跑逗得同學們哄堂大笑,老師也笑了。果然沒沒收,只讓她寫了保證書。以後她真的很少在自習課上看課外書了。 

  因她很討人喜歡,同學們常跟她開玩笑。她也不服氣,“勇敢”地和“來犯之敵”作戰,贏了,就會哈哈大笑;要是鬥不過就會“哇”地哭了,可她從不記恨,一會兒就雨過天晴了…… 

  可惜她未上玩初一年就轉學了。一時,教室里那活潑的笑聲也似乎隨她飄去,在這麗日藍天之下的沉默教室里永遠也聽不到她醉人的歌聲了。思念她時,同學們總會不約而同的唱起《讓我們盪起雙槳》,也許是想從歌聲中追憶寫什麼吧? 

  春光依舊,可愛的“小天使”,你在“他鄉”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她留在我的記憶深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