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森林實在太重要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實在太重要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美麗的祖國里,有着大片大片的森林。從天上往下看,它就像一塊塊翡翠。要是你走進森林裡,就沉浸在汪洋的綠色海洋里。森林不但美,而且非常重要。 

  森林可以蓄水保土,它像一個“森林水庫”。森林的樹冠像一把把大傘,可以擋住一部份雨水,不讓它們直接沖刷地面。樹榦上的苔蘚和樹下的枯枝敗葉也可以吸收一部分雨水。森林裡土壤的蓄水能力就更大了,剩下來的雨水滲進土壤,大都能夠被儲存在來,土也更肥沃了。如果不保護森林,我們身旁的一些自然景觀就會消失。如塞特凱達斯瀑布,它曾經是世界上流量最大的瀑布,可它卻消失了。這都是因為瀑布附近的許多工廠用水毫無節制,亂砍樹木造成,所以,我們應該更愛護森林,不要再讓其它的自然景觀從我們身邊離去了。 

  森林還可以調節氣溫呢!它像一個巨大的“空調器”。夏天,林子里枝葉茂密,擋住了強烈的太陽光,自然就涼快些,冬天,由於樹木的遮擋,林子里的熱量不容易散失,所以就暖和些。啊森林真神奇! 

  森林還有一個重要作用——阻擋風沙。你們知道地球上為什麼會有沙漠嗎?是因為人們亂砍濫伐樹木,樹木越來越少,土地失去了森林的保護,就慢慢地變成了貧瘠的沙漠。所以說森林是多麼的重要啊! 

  森林還可以美化環境,減少噪音,吸收有害氣體,吸附塵埃,使空氣新鮮,製造氧氣……總之,森林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世界上的種種生物都離不開森林。 

  森林實在太重要了!我們應該多植樹,愛護森林,保護自然生態,愛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使我們的地球成為綠色世界! 

桂林市建安實驗學校 四.1班學生 秦志敏 

  指導老師 程瓊花

您正在瀏覽: 森林實在太重要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實在太重要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