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關愛的三種境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關愛的三種境界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關愛的三種境界

  阿基米德曾經說過:如果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撬起地球。那麼促使我們生活的支點是什麼呢?我想,是愛,是關愛。

  一戶人家在清理雜物時發現了兩隻老鼠。其中一隻白鼠咬住另一隻黑鼠的尾巴,就像過馬路的孩子手牽着手似的。當人們正要舉棒喊打時,不知是誰大喊了一聲:“看後面那隻白鼠,是個瞎子!”果然,那隻白鼠的眼睛上鼓起兩個大瘤子,把它的眼睛罩得嚴嚴實實。看見這一幕,人們不由得心軟了,讓出一條道,放它們離開。

  我想認真地問問大家:“猜猜它們是什麼關係?”

  一.

  猜它們是朋友關係?哦,這是關愛的第一境界??友情。

  對,若是沒有了友情,何來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的盟言;何來生死之交患難同當的美名?

  人的一生中有過無數個朋友,他們總是在你危難的時候幫助你。若是沒有了朋友,你就如同一個破碎的花瓶,沒有完整的身軀。若是沒有了朋友,你如同一潭死水,無法流動。若是沒有了朋友,你如同一盤清菜,無色無味。

  所以,珍惜自己的朋友吧,珍惜他們給予的友情,同時也給予他們關愛。

  二.

  猜他們是母子關係,哦,這是關愛的第二境界??親情。

  對,若是沒有了親情,何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佳句;何來“孟母三遷”的流傳千古的故事?

  你的父母總是無時無刻不在你身後支持着你。或許,你如同一片冰雪,無溫無熱,但是你擁有寒風;或許,你如同一葉孤舟,但是你有大海陪伴;或許,你如同一棵小草,但是,你身旁是大草原!

  珍惜自己的親人吧,珍惜他們給予的親情,同時也給予他們關愛。

  三.

  猜他們沒有關係?哦,這是關愛的最高境界??陌生人關愛。

  陌生人的關愛是什麼?是猶太傳教士早晨起來,對每一個人都道一聲早安?還是羅斯福夫人的走向生活?

  我們的關愛不能只限於朋友、親人,世上的沒一個人,都有享受關愛的權力,世上的沒一個人都有給予關愛的責任!

  我不認識你,但我會幫助你。這是多麼慈悲的話。

  我不認識你,但我會感激你。這是多麼感人的話。

  我不認識你,但我會用親情,友情去對待你。這是多麼偉大的話!

  正因為有了這種關愛,人與人之間才有了交往;正因為有了這種關愛,人與人之間才有了信任;正因為有了這種關愛,人與人之間才有了互相幫助,和諧共進。

  你是屬於那種關愛?

  不要緊,只要有一顆關愛他人的心,只要你想讓關愛散播,讓關愛傳遞,讓關愛永恆。

  只要帶上濃濃的情,深深的愛,去關愛朋友,關愛親人,去關愛身邊的每一個人,那麼,你就是最幸福的人!

您正在瀏覽: 關於關愛的三種境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關愛的三種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