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詩歌我與你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歌我與你同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四季變幻,斗轉星移。萬物都在變化。不變的是藏在我心中的那份情愫。

  第一次與你邂逅,我便深深地愛上了你。一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就把懵懂的我帶入了宛如童話一般的世界。我想象着,在初春的清晨,雄雞啼破了拂曉,我望着窗外繽紛的落花,心中就產生了一種奇妙的感覺。彷彿我們之間有着很深的緣分,使我對你一見傾心。兒時的我們真可謂是“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長大了,對你的愛愈發深厚。不知從何時起,我喜歡捧着一本《宋詞全集》,與你一同漫步於湖畔,看到落花飄零,我會想到易安的“花自飄零水自流”。曾經,我把親手摘下的桃花撒入水中,以為這就是所謂的花自飄零水自流。當時的我總有這種幼稚的想法,直到現在才明白這句詩只是反映了詩人的一種心境罷了。你的魅力竟如此之大!

  你伴我走過了風風雨雨,唯有真愛追隨你我穿越了無盡的時空,你帶我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了解了古人的情感。

  曾經,一句“虞兮虞兮奈若何。”把我帶回了楚漢相爭的戰場垓下。你讓我親眼目睹了霸王別姬的凄美和項羽自刎烏江的悲壯。殘陽如血,如血的卻不僅僅是殘陽。烏騅馬的吼聲凄厲哀傷。伴着四面楚歌,寒風打在士兵的鋼刀上,發出錚錚雷韻。烏江岸,記載的永遠是項羽的血。這首《垓下歌》是項羽的絕筆之作,卻把當時的場面再現得淋漓盡致。詩詞,你增長了我的知識,豐富了我的情感,讓我有機會和那麼多古人進行心與心之間的交流,使我的心靈得到凈化和升華。你讓我在困難時找到勇氣,在絕望時看到古人的作為,從而化悲痛為力量。儘管我們生活的時代相距甚遠,但是我會去了解你,我會更加珍惜我之間這段穿越時空的愛戀。

  我不後悔當初與你邂逅,與你相知。我還要和你一起面對未來,面對種種挑戰。

  詩詞,我今生與你相約。

  六年級:回憶是場夢

您正在瀏覽: 詩歌我與你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歌我與你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