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話世界&現實世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世界&現實世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話的世界好美好,好純潔;現實的世界好無奈,好骯髒....... 

  童話里,弱小的小女孩也可以和無惡不做的巫婆抗衡;正義總能打敗邪惡;灰姑娘經歷了苦難后,就可以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或許,是童話作家太聰明,總是以美滿的婚禮結束.又或許,是現實的世界太虛偽,埋下了一個又一個的埋伏,讓原本可以結束的噩夢繼續上演. 

  現實的世界有太多的謊言,太多的不信任,太多的變化無常... 

  為什麼,長大以後,看到的世界變質了?為什麼,小時侯篤定的目光渾濁了? 

  真的不想長大了,只想永遠沉浸在只有童話和糖果的世界里,彷彿世界是由糖作成的童年生活里. 

  我們行走着,也消逝着.我們的青春,我們曾經的夢想,我們的快樂,我們的約定,我們的真誠,隨着年華的流逝消逝了,我們的世界里,只有一具具空空的軀殼,行將就木...... 

  語文課上,老師說:魯迅先生的作品給快樂着你們的快樂,悲傷着你們的悲傷的你們,帶來了什麼感悟? 

  我說:應該是快樂着別人的快樂,悲傷着我們的悲傷的我們...... 

  或許,魯迅先生文中哀國哀民的思想我們無法體會,但字語中流露的悲傷我們是深有感觸的.至少我們悲傷過,悲傷着,或許未至於逆流成河....但,我們因此而迷茫了,十字路口,我們該何去何從? 

  誰道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辭強說淚? 

  幸福,只有一種,痛苦,卻有千千萬萬種.少年的悲哀,或許是你們更無法體會的,過來人的姿態,並不能為你們證明什麼.....見證了這苦難的歲月的只有強忍着的眼淚和臉上依舊蕩漾的笑容...... 

  苦難的歲月,讓我們學會了堅強;虛偽的世界,教會了我們什麼?虛偽嗎? 

  平說:虛偽的人,和另一個虛偽的人虛偽地說笑. 

  每個人,出生時上帝都會給他一個面具和一枚針,初次見面,每個人都會戴上面具,並用針刺對方的臉,看看對方是否也戴着面具.這是否說明了人性的不信任?如果別人沒有戴面具,我們是否也可以把面具摘下? 

  迷迷茫茫,懵懵懂懂,渾渾噩噩,在我小小的世界里貪戀我小小的幸福...... 

  不要相信世界以外的人,不要寄希望於任何人..... 

  但願空氣可以再度清新.... 

  回去的路不再遙遠... 

  即使路遙馬亡.....為了忘卻的紀念.....我們也要守侯.....曾經的約定.....

您正在瀏覽: 童話世界&現實世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世界&現實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