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菜籃子里看小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菜籃子里看小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菜籃子里看小康

  大家認為小康的意思是什麼呢?有人認為穿華麗的衣服是小康生活,有人認為小康生活就是住一套大平米的房子,有人認為小康生活就是有私家車。然而,我認為小康生活不僅表現在這些方面,從小小的菜籃子里就可以表現出小康生活。

  我的奶奶現在一走進超市或者農貿市場,就會被琳琅滿目、質量優鮮的各種食品、水果、蔬菜、肉食、水產品等弄得眼花繚亂。我奶奶回憶說:“在我年輕的時候,蔬菜品種非常單一,而且雞、鴨、魚、肉一類副食品供應也不足,還要憑票定量供應,人們只有在過年過節時才能吃到這些食品。我的孩子們一到燉肉時就圍在鍋旁,聞味着那從鍋中冒出的一縷縷香氣,饞得直流口水。那時吃一塊排骨,嘴裡就能香好多天,可現在怎麼吃也吃不出那種味道了,原因就是不饞了。你看看,原來我的菜籃子里除了青菜還是青菜,現在隔三岔五,菜籃子里就會出現一隻雞,一隻鴨,這已經成為很平常的事了,人們怎麼還會饞呢?現在我到超市裡,總是為不知道買什麼好而發愁。就拿水來說吧,什麼礦泉水、果汁、汽水……各種牌子應有盡有。雞鴨魚肉也是想賣多少就買多少。除此之外,人們的菜籃子里又添了不少新品種的蔬菜什麼櫻桃番茄、迷你黃瓜,這些成了人們的新寵,要是以前,誰買這些東西呀?所有的這一切,都代表了小康生活的到來,代表家家戶戶都富裕了起來。現在的變化真是太大了。

  小小的菜籃子,裝的東西由青菜變成雞鴨魚肉。透過這些,我們可以看到許多美好的東西。那小小菜籃子好像在對我說:“你看,這幾年,我肚子里裝的東西變化多大呀。”是呀,這幾年我們的生活變化太大了,我相信祖國的未來將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從菜籃子里看小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菜籃子里看小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