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飲水思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飲水思源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飲水思源 標籤:飲水作文 飲水機作文

俗話說:“飲水思源頭,吃果子拜樹頭。”這句話告訴我們的正是“感恩知福,飲水思源”的道理。從來到這個世界開始,我們就受盡眾人的付出與恩惠。我們在父母的期待和笑語中誕生:我們在社會這個大家庭的呵護下溫馨的成長;我們更受到社會辛勤的栽培,在美好的校園中,接受學問的熏陶。這些祝福與關懷,像陽光、像雨露,滋潤了我十五歲的心田,我何其感動,做人怎能不飲水思源? 

  “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我們的生活受到士、農、工、商各階層的照顧,往往是“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今天,我們能夠在美麗的寶島上,過着富足安樂的日子,這份成果是多少人的歲月和血汗凝聚的結晶,從農人在風雨中辛勞,父母在茶飯中刻苦,到發明家挑燈研究,創造出嶄新的產品。多少年來,多少人,從無名英雄到大人物,從求知到生活,每一個人都為我們生長的大地播下種子。大地的樹株,也因此萌芽、茁壯,他的鬚根將是社會的磐石;他的濃陰將是全民生活的保障;他的成長將是我們這一代無窮的希望。 

  搗米老人為了尋找水流的源頭,不惜跋涉千山萬水,忍受風吹雨打,當他的雙腳浸泡在激流的深處,當他的雙手掬起希望之水時,那一剎那的喜悅真是無法用筆墨形容。大科學家愛因斯坦一生的成就如此偉大,但他的謙卑、虛心卻令人感動。愛氏談到他的“相對論”時,感謝古人,感謝今人,也感謝別人,就是不提起自己。這正是“飲水思源”的偉大表現。西亞有一支弱小的民族——猶太人,他們具有飲水思源,不忘國本的民族精神,是舉世罕見。當猶太小姐在世界選美比賽中獲獎時,記者問起她的志願,她的回答競是回國從軍。有如此的人民,也難怪猶太人的祖國——以色列,能夠在強敵環伺的中東屹立不搖。 

  飲水思源乃是人生、事業與道德的根本。牛頓曾說:“我的成功是站在巨人的肩上看世界。”甘乃迪也呼籲美國人民:“不要問國家能為你做什麼,而要問你能為國家做什麼。”他們的話何嘗不是“飲水思源”精神的流露與發揚?? 

  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論是過去、現在和未來,都滿布着許多人為我們織就的幸福。你不能忘記這是一份深厚的感情,這是一份綿蜜的愛。做人要知福、惜福,一流清淺,一定有源頭活水;一棵大樹一定有泥土滋養;人生在世,不也是受到來自人海的千絲萬縷的恩情嗎?我不敢忘記,我所站着的土地上,有多少人滴血流汗;我所使用的器物里,包含多少無名英雄的創造與奉獻;我所享受的富裕安定,是多少人民蓽路藍縷,窮盡心力的耕耘。來自於父母、手足、師長與同學,來自於每一雙支持我、鼓舞我的雙手,來自於社會的栽培化育,我的生活何其溫暖幸福! 

  我緊握起雙手,我感受到滿足與擁有,有一股溫情拂拂然湧進我的心臟。我深深的感動,惟有“飲水思源,知福惜福”才不枉這一生!

您正在瀏覽: 飲水思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飲水思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