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地不屬於人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地不屬於人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題目這幾個字,大家一定很熟悉吧.因為這句話是我們學過的《這片土地是神聖的》里的重點句.這句話充分說明了,人類不能按照自己的醫院去改造土地.對土地要有敬畏之心.可現在的人類不顧一切,以自己的利益為主. 

  有的開採沙石,採集礦產:大量建造房屋,濫用耕地:用耕地里的黏土早磚.這等等一切的行為都是人類做的.就拿用耕地做磚來說吧.生產100萬塊紅磚,要挖土一米深的耕地1100平方米.而這些磚連建造一棟1.5萬平方米18層建築物的一半都不夠.要是早這樣的一棟樓,得用多少耕地土來換啊!所以,現在國家規定,不能使用耕地土早的磚,只能用空心的水泥磚.這樣一年就可以減少使用6000億塊紅磚,呢得有多少耕地啊! 

  宇宙中只有一個地球,地球上又只有一定面積的陸地,而陸地中又只有一定的耕地. 

  我國耕地面積總面積為12339公頃,僅2003年就減少掉了253公頃的耕地,僅當於360多萬個足球場的面積.而被佔用的耕地中,大多用與建造房屋. 

  如果不是袁隆平爺爺發明出雜交水稻,中國的耕地早就不工用了.但是,按照現在耕地的減少,恐怕以後連種糧食的土地都沒有了. 

  人類不僅濫用土地,而且還污染土地. 

  人們可就要問了,土地怎麼會被污染呢?其實,用塑料和廢電池就能.塑料製品埋入低下以後百年都不腐爛,廢電池埋在低下以後,周圍幾十年都不長農作物.現在,世界上有這麼多的廢電池和塑料製品,難怪要回收. 

  所以說,人類應該積極主動去保護耕地,因為人類有了耕地才能生存.如果沒有了耕地,沒有了糧食,人類再怎麼偉大都沒用.糧食里不開耕地,所以說人類與土地有着十分密切的關係,人類永遠離不開土地,里不開耕地.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愛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土地吧.沒有土地我們將會滅亡.正式因為土地,我們草可以繁榮昌盛.只有我們草能保護好了土地,我們才能用它種糧食.我們要記住:大地不屬於人類,而人類是屬於大地的!

您正在瀏覽: 大地不屬於人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地不屬於人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