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沒有與生俱來的天才——讀《福爾摩斯探案》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與生俱來的天才——讀《福爾摩斯探案》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沒有與生俱來的天才——讀《福爾摩斯探案》有感 標籤:福爾摩斯探案集作文 讀《福爾摩斯》有感作文 福爾摩斯作文 天才作文

世界上沒有與生俱來的天才,天才是靠自己的努力得來的!

  

  ——題記   

  福爾摩斯,一個人們耳熟能詳的名字。人們只所以記得他,是因為他對各種案件非凡的偵破能力。這一切似乎讓他順理成章地成為了天才,但是他的才能卻絕與生俱來的,他靠的也是自身的努力!

  柯南道爾筆下的福爾摩斯對於各種各樣的案件總能解難釋疑,破案擒敵,他對案件的破解能力,總叫人嘆為觀止。但是福爾摩斯絕非天才,就像愛迪生所說: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福爾摩斯的成就靠的就是他日積月累下來的知識、善於發現的雙眼和一個善於思考的大腦。他總能發現一些常人難以發現的蛛絲馬跡,但這遠遠不夠,即使對一些很容易發現的東西但卻很細小的線索別人也發現了,卻不以為然呢?因為他們不會思考。然而,福爾摩斯卻會對任何線索加以分析,利用平時積累的知識,再加上反覆的推敲,即使再小的線索也會邊的有價值。這就是福爾摩斯的過人之處。福爾摩斯通過不斷地學習、不斷地鑽研和不斷地實踐才使自己有了驚人的偵探能力。所以,他所進行的各種偵探,雖然神乎其神,但卻合乎邏輯,又合情理;他對各種案件的解釋和判斷才會頭頭是道,才使一個個懸而又懸的問題迎刃而解,才使一宗宗迷案撥雲見日。

  其實,在我們的實際生活中,我們缺少的就是福爾摩斯這種勤奮、仔細。勤奮、仔細我想是兩者不可面卻一的。平時對待學習、工作要勤奮,因為你現在所學的你自己都是有好處的,能夠在緊要關頭用出來的,試問你沒有一點知識、一點能力,你如何在社會上生活?然而面對各種各樣的事情,無論它如何複雜,你一定冷靜的面對,沉着地處理,仔仔細細的,不小看一點“微不足道” 。所以解決某些事,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到,也並不難,只要你平時認真學習,留心觀察生活,積極地思考問題,所以問題都會迎刃而解,讓我們一起來開闊自己的思維空間吧,那麼大千世界,將任我們自由翱翔!!!  PS:其實我不喜歡看偵探小說的(不包括偵探類的電影,我很喜歡看電影的),為了完成任務.沒辦法滴!┭_┮不過還是希望大家支持哦~~!!

您正在瀏覽: 沒有與生俱來的天才——讀《福爾摩斯探案》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與生俱來的天才——讀《福爾摩斯探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