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拾狗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狗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拾狗記 

  六年級 張語之 

  天已晚了,“好冷啊,阿……嚏!!!” “好了,明天見,拜!” “明天見!”我哼着歌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看見前面地上有一個棕色的東西,我以為是大便,就繞開走。走近一看,原來是一隻髒兮兮的小狗。它渾身瑟瑟發抖,嘴裡傳出微弱的呻吟聲“汪汪汪……”不過它已經奄奄一息了,無力地趴在地上。我想這隻小狗一定是餓壞了! 

  我用剩餘的飲用水給他沖洗了一下,慢慢地抱起小狗,把它抱在懷裡。它睜開眼睛看了一下我,我只是微微一笑。回家路上,我在想:是誰把小狗扔在這裡受凍的?這一定是一個沒有公德心的壞蛋。難道他不知道狗也有生命,也是生物嗎? 

  “叮咚”門開了,媽媽她看了看我手中的小狗,“哎呀”地叫了一聲,退了幾步,差點摔倒在地。我知道,媽媽很講究衛生,怕這臟小狗。 

  “怎麼啦?出了什麼事?”奶奶急忙走過來追問道。媽媽魂飛魄散地指着我懷裡的小狗,奶奶見了,溫柔地對說:“先把小狗放下,撿來的狗得打狂犬疫苗。” 

  之後,家裡人對這隻小狗到底養不養的問題進行了討論。 

  “我舉起雙手反對!”媽媽搶先說道。 

  奶奶堅定地說:“我不是都給家裡的人打疫苗了嗎?我同意” 

  “唉,這就可憐了我的古董了,我希望回家后我不要看到滿地的碎片!”爺爺垂頭喪氣地說。 

  至於妹妹嗎,她一直躲在媽媽後面盯着小狗,“這個嗎,我們同意。” 

  “支持,同意!”哥哥姐姐大喊。 

  最後,我們把目光轉向還沒有發言的爸爸。爸爸皺着眉,閉目思考着。最終,他發言了,“我同意,不過找到失主后立即還回。” 

  “對呀,這注意不錯。”其他人討論起來。最後,我們採納了爸爸的意見。 

  過了三天,樓道里到處貼滿了尋狗啟示。我立刻帶着小狗去了失主。失主看到小狗后非常高興激動地對我說:“小朋友,謝謝你哦,不然也不知道這狗會流浪到哪去!”“沒事的,只要下次小心點就好了!” 

  我揮了揮手,邁着輕快的步子走了。

您正在瀏覽: 拾狗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狗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