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寧靜的最高境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寧靜的最高境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課上,老師問同學們:“你們知道怎樣才能練到寧靜的最高境界嗎?”同學們一個個抓耳饒腮,議論紛紛。有的同學說:“寧靜的最高境界是周圍一切都很安靜,沒有一點兒聲音。”;有的同學說:“寧靜就是安靜的意思,只是程度更深了。”有的同學反駁道:“最高境界呀!”......同學們七嘴八舌.各抒己見。老師微笑着說:“大家好好領悟.好好思考,下午我們要來個考試,在市場上考。” 

 下午,大家興奮不已,那興奮得手舞足蹈啊,一路上,歡聲笑語時刻回蕩着......老師早已準備好了桌椅。考試開始了,而且有一定的時間。原先興奮一下子煙消雲散了,煩惱隨之而來。 

 老師認真觀察着每一個同學,他們的表情,動作...... 

 一個個埋頭苦想,一會兒把頭扶在桌子上;一會兒無奈地嘆息;一會兒裝出一副哭臉,顯而快哭了;一會兒顯的十分氣憤,嘴巴在嘀嘀咕咕着,好像在詛咒着什麼;再聽聽這個市場,“噪音”接連不斷,一會兒叫賣聲,一會兒喊價聲,一會兒交談聲。就像一群蜜蜂在“嗡嗡”叫。這樣吵鬧能讓同學們專心考試嗎?同學們真恨不得罵個痛快,把心裡的怒氣發泄出來;真恨不得把試卷撕掉,乾脆不考了;真恨不得.....反正這些“噪音”弄得同學們渾身不自在了。 

  老師看着這一群,不禁搖搖頭。但眼睛突然一亮....... 

  有一個同學,他全身心地投入在考試中,認真地思考。似乎他完全聽不見這些“噪音”似乎他的周圍是一片寧靜,沒有人打擾他。就只有他一個人在寧靜的美麗世界中,聞着香香的試卷味,試卷的每一個字都是美的音符,一整張試卷則是一首優美的歌,他細心地聽着,認真地唱着......像仙境一樣。 

  “時間到!”同學們睜大了驚訝的眼睛,異口同聲:“這麼快!我還沒做完拉!”而那一個同學早就檢查很多遍了。此時老師發話了:“現在我就能告訴你們,**可以練到寧靜的最高境界了。”同學們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老師語重心長地說:“寧靜的最高境界是心靜。只要你心靜,那雜噪的世界也將是一片寧靜。”同學們是懂非懂的樣子。老師又接著說:“剛才我看你們考試心不在焉的樣子,而** 

卻一點也不受外界干擾,心裡很寧靜地考試....其實,寧靜的最高境界不僅僅是一次考試的表現,你們要真正弄懂它,必須真正地去領悟它,達到寧靜的最高境界,那一切都是詩境般的美了。” 

 老師的話深深地在同學們心裡回蕩,同學們似乎在尋找着寧靜的最高境界.......

您正在瀏覽: 寧靜的最高境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寧靜的最高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