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敬愛的鄧小平爺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愛的鄧小平爺爺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鄧小平爺爺: 

  您好! 

  我是一名福州的普普通通的小學生,雖然您已經不在人世了,但是我還是想和您說說改革開放三十年來中國翻天覆地的變化!因為,這是您提出來的改革開放帶來的變化! 

  1978年改革開始了,那時我還沒有出生,但是現在聽着爺爺、奶奶、爸爸和媽媽談起過去和現在的變化,還真是太佩服您的這個決策啦!那時的人們都還在為著怎麼吃飽而發愁,還在為著怎樣才能有衣服穿而苦惱,那時的生活是那麼的窮苦、艱難,和我們現在的生活相比真是有天壤之別呀! 

  我爺爺說:“那時大家都沒錢,買不起東西。即使有錢去買東西,也都要有票。什麼油票、肉票、布票、糧票、糖票、煤票等各種各樣的票。”爺爺還說:“那時買了一台金星牌十二寸黑白電視機,還是託人拿了一張外匯票到長樂去提貨的。在整個小區十二幢房子里,只有我們家這麼一台電視機,一到晚上,吃過飯的鄰居們都三三兩兩地來了,原來安靜的家中一下子就熱鬧了起來,大家圍着電視機看着電視。那時的電視節目很少,只有三四個台,不過還是讓大家很開心!” 

  我奶奶說:“過去,孩子們只有過年時才有新衣服穿,你爸爸和叔叔都是男孩子,又很調皮,衣服褲子總是弄破了,但是又沒有那麼多布票可以買布。因此,那時的衣服都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現在你們就不用這樣了,你和弟弟一年不知買了多少件新衣服,春天買、夏天買、秋天買、冬天也買,六一節、過生日、過新年都可以穿新衣,還有禮物。你們這一代真是太幸福了。” 

  我媽媽說:“我小時候每天能吃飽飯就已經很好了,基本沒有零食吃。那時我經常把牙膏皮留起來換叮叮糖(其實就是用小鎚子敲着小刀把麥芽糖敲下來,因為敲的時候會發出‘叮叮’的聲音而得名),還有就是上山采野果子吃,再有時就自製‘飲料’——用醬油、豬油、味精沖開水。現在生活好了,人人都營養過剩,還要減肥。” 

  我爸爸說:“78年,我剛上小學,學校里只有桌子,每天上學要自己帶椅子去。那時家裡只有一輛自行車,是爸爸上班時用,我們都是走路上學;現在,家家戶戶都有了摩托車、汽車,稍稍去遠一點的地方都是坐車,不用走路了。那時我們一家四口人住在只有二十平方的平房裡,只有一張床,我和叔叔就是睡在爺爺自己做的‘沙發’上;現在你自己一個人一個房間,住的多舒服!” 

  是啊!原來我聽到大人們說起過去的苦日子,總是皺着眉頭嫌煩,現在才能真正體會到我們的美好生活原來是這麼來之不易的。今年是改革開放三十年,恰好又是中國舉辦奧運會的時候。今年的奧運會是無與倫比的奧運會,是前所未有的奧運會,圓了中華兒女多年來的夢想,也展示了中華民族的風采! 

  三十年前的艱苦,三十年後的繁榮興旺見證了我國改革開放的成果,造就了一個全新的時代。謝謝您,小平爺爺!因為改革開放為我們帶來了如此美好的生活。我一定會珍惜現在這種美好的生活,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為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生活而努力! 

  此致 

  敬禮! 

  您的孩子:翁笑臣 

  2008年11月9日

您正在瀏覽: 敬愛的鄧小平爺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愛的鄧小平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