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胡聲再一次響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胡聲再一次響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參加完十級二胡考試的那一刻,我釋然了,走出考場,呼吸着無盡的新鮮空氣,全身好不痛快。窗台上的花草盆景顯得生機十足,眼前彷彿亮麗一新!回想起五年來學琴的艱辛,我頗有感慨,同時又欣喜若狂,十級考完了,苦盡甘來,往後可以放鬆放鬆啦!想到這裡,我的身體一下子變得慵懶起來,走路也放鬆了步子,長長地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擺脫二胡了!

  以後的時間裡,我果真把二胡忘得一乾二淨。偶爾有時媽媽提醒一下,馬馬虎虎地練習一會兒。可是,我也越來越發現我的生活不再那麼充實、多姿多彩了,以前練二胡時我在老師那兒學習,必須安靜、認真地聽老師講,所以久之不僅練成了二胡,耐心也隨之相伴。而如今的我,總是性情焦燥,更不能做到傾聽,唉,真是墮落了。

  已是寒假,除了老師布置的寒假作業外,我又一次拿起那昔日的戰友——二胡。啊,它曾陪我參加了一次又一次的比賽,陪我度過了一個又一個日日夜夜,它都不怕累,可是我——它的主人,又有什麼資格去偷懶呢?於是,我又一次拿起它,打開破舊的樂譜,奏起那已然生疏的旋律,令我驚恐的是,我的手指不再那麼靈活,反而顯得生硬,我甚至害怕失去這項技能。不過,我彷彿聽到了手中的二胡在對我說:“小主人,不要怕,摸索幾下,你會記起來的。”晃忽間,聽見了這親切的話語,我又重新鼓起信心,大膽地往前走,多練了幾遍音階后,,手指似乎又活了,有一種脫胎換骨的感覺。“呀”我簡直不敢相信,嘴角揚起了一道弧線。

  古人說得好:“拳不離手,曲不離口。”今天在我這兒終於映現了。往後,我一定堅持練習,做到持之以恆,將我的琴藝發展下去。

  六年級:王郁欣

您正在瀏覽: 二胡聲再一次響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胡聲再一次響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