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論茶莊品茶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茶莊品茶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論茶莊品茶道 標籤:品茶作文

茶莊與茶館不同,沒有茶館前炒茶藝術的表演,沒有茶館的喧鬧,卻帶着幾分幽靜,幾分淡雅。茶莊里有茶室,雖然被冰冷的玻璃隔開,但隱約可以看見隔壁茶室的茶客談笑風生,其樂融融。大概茶莊的老闆是欣賞文學藝術的,在茶莊內開設了評彈,被點點群星(茶室)圍住,為沒有話題聊的茶客添了樂趣。

  茶室走廊古色古香,也可以看出茶莊老闆對古文化研究頗深。茶室與茶室之間被透明的玻璃隔開,玻璃間夾着古代的竹簾,甚是優雅。走廊牆壁放着仿古的書櫃,書柜上還放上幾本古代名著,讓人彷彿進入了古時的茶館。牆壁上掛着蘇州的刺繡,甚妙。

  茶莊老闆雖未曾見面,想必也是詩作大家。茶室的名字起的古色古香。中式茶室的名字用的是蘇州名勝:滄浪亭,藕園、拙政園等;日式茶室的名字也優美之至:清風、明月等。

  品茶也有講究, 論茶名,聞茶香,觀茶形,品茶味,都是茶道,首先當然是點茶。茶莊老闆起的茶名可謂是妙不可言:冰清玉露、國色天香等。接下來是沖茶,每個環節都有名字,溫杯最為講究,紫砂壺裡外都要溫。其技巧的名字更是絕,倒茶有高山流水、烏龍吐珠等。

  茶沖好了,可我這個茶界新手卻手足無措了。還是田伯伯指點迷津,教我先聞茶香。哇!真香!原來茶道不但體現在沖茶上,更表現在品茶上啊!

  正當我沉靜在茶的芳香中,田伯伯提醒我要喝茶了。對啊,我的眼睛鼻子享受了,可別忘了嘴巴啊!我輕輕呷了一口,一股清香沁人肺腑,令人精神振奮,頭腦清醒,好茶!茶葉細嫩,茶香迷人,茶味清涼。茶道原來如此!

  論茶莊,在於茶莊的美,

  品茶道,卻在於心靈的投入!

  投入茶名之中,體會茶的魅力;

  投入茶香之中,聞其茶的芳香 ;

  投入茶味之中,品味茶的清新……

您正在瀏覽: 論茶莊品茶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茶莊品茶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