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品茶 標籤:品茶作文

  晚飯過後,爸爸又像往常那樣拿出一盒茶葉,抓上一點兒放在杯子里,倒入開水,一杯熱氣騰騰的茶就泡好了。等了一會兒,爸爸便端着茶有滋有味地喝起來,還不住地說:“好茶,好茶啊!”於是,我也想喝茶。

  我學着爸爸的樣兒,抓上那麼一小撮,又小心地倒進開水。馬上杯子里的茶葉便上下翻滾,慢慢地舒展開了,好像一個熟睡的小寶寶在睜開惺忪睡眼,似乎在說:“我醒來了!”它們在水面上漂浮,另一些靜靜地沉到了杯底,水變成了清綠色。我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咦!這茶味怎麼淡淡的,一點兒香味也沒有哇?”我疑惑了,爸爸笑了笑:“快了,快了,馬上就有味了,”我咂咂地品嘗着,還是沒有什麼味兒。我失望地敲着杯底,茶葉翻了個身。茶的顏色逐漸變成了深褐色,我呷了一口,茶香上來了,但也不像爸爸說的那樣回味無窮呀!

  爸爸奪過杯子說:“你還挺快,我來替你加勁。”爸爸又倒滿了水。“這茶呀,喝到一半時,香味才完全從茶葉中散發出來,略帶苦澀,所以加點水,調調味兒。”“哦!”我若有所思地點點頭,從爸爸手中接過杯子,聞了聞,好香啊!我又喝了一口。那股清香,蕩漾在鼻子邊,迴旋在舌頭上,充盈在口腔里,殘留在雙唇間,滲入了我的五臟六腑,渾身舒暢極了!

  品茶這件事讓我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世界上有很多事都像品茶這樣,它需要我們一步步地來,需要等待時機,哪能一下子就成功呢?

  竹溪縣實驗小學六年級 劉萬斌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品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