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品茶 標籤:品茶作文

茶,清淡而甘甜 ;茶,淡中帶幽香;茶,它令人回味無窮,令人陶醉其中,令人彷彿進入到另一片天地中,是那般寧靜。因此,我格外喜愛喝茶,常常與父親對飲。 

  對於茶,我總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神秘感覺。我第一次接觸茶是五歲那年。一天,父親在餐桌上沏了一壺綠茶,不一會兒,就將我吸引住了。那茶呈淡綠色的,冒着一縷縷清煙,隱約可聞出一絲絲的芳香。我心中不斷地猜測——這“綠水”好喝嗎?我眼睛一直盯着它。父親似乎看出我的心思,微笑地倒了點茶水給我,讓我品嘗。還告訴我,這水是“茶”,它可緩解緊張的心情。說罷,又見父親半閉雙眼,端起茶杯微飲一口,頗為享受。而我也懷着好奇的心情模仿着父親的模樣微飲一口,閉着雙眼準備“享受”卻發現這茶淡淡地,雖然瀰漫著一股清香,但帶有一種苦澀。絲毫感覺不到“享受”的滋味。我只好皺着眉頭將餘下部分一飲而盡,感覺更為苦澀了。父親看后不住地搖頭,為我這可笑的樣子搖頭,說:“茶重在‘品’而不是‘喝’,品茶可令久抑於心中的苦悶得以釋放。更重要的是,從品茶中,可有所感悟。你還小,不懂……” 

  的確,那時的我無憂無慮,天真自在。猶如草原上空盤旋般的鷹一般,自由自在。根本無法理解為什麼需要喝茶調節心情,也不知道茶中能悟出什麼道理。但是,在父親的影響下,我漸漸地學會了品茶,不再那般狼吞虎咽。也學會了用茶來調節情緒。每當自己心情十分煩躁時,我總會沏上一杯茶慢慢地品嘗,讓自己的情緒平靜下來。逐漸地,我迷上了喝茶。 

  時常,我與父親兩人就在餐桌上對飲。那時的我們彷彿進入了一片茶的天地,四處都撒滿了茶,茶香也隨之飄飄渺渺。而茶的味道卻是淡中有幽香、苦中帶甜,澀中有醇,給人一種平淡又寧靜的感覺。我越來越體會到當初父親的那句話是對的,茶的確能讓人調節心情,它能令我保持良好的心態,擺脫壓力的纏繞。 

  慢慢地,正如父親所說,我從茶中悟出了一些道理。我明白了凡事總是要有付出才會有收穫。你看,人們品茶,品的不正是澀味后的甘甜嗎?學習不正是如此,每個成績背後不都有着相應的付出嗎?“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說得多好,多形象啊!無論是生活還是學習,都需要這種先苦后甜的精神,也正是這種精神,使我努力地朝着高峰挺進! 

  茶,總披着一件神秘的外衣,而憑着我的拙筆更加無法為茶傳神。我只用心去品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品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