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茶苦苦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茶苦苦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品茶苦苦馨 標籤:品茶作文

品茶苦苦馨,欣樂絲絲音

  --------------------------------------------------------------- 

  品茶苦苦馨,欣樂絲絲音 

  茶,唯有文章五千卷,唯覺兩腋習習清風生。 

  樂,僅有譜曲三萬張,僅覺兩耳悠悠蒙雨聲。 

  茶與樂,若比寂寞與歡笑,秒秒祈盼。揮不去若霧的傷,挽不住似晨的光。苦苦比絲絲,茶多樂少,宜憂勝笑然也,此以為眾知。 

  嘻!喜茶喜樂,爾誤罷去。喜茶,可以喜其苦馨后,那可謂苦盡甘來,回味無窮。喜樂,可以談其之雅趣,那是滄桑至真純,寧靜流淌。品茶欣樂,為人生中最大樂趣。 

  茶,雖苦亦甜,其清甜可持甚久。淡淡苦,濃濃情,香遠益清,使人心曠神怡。人生亦是一杯苦茶,不經風雨,怎見雨後彩練?三百六十五天,風霜雨雪,萬物時時變幻,為杯茶,該變時變。 歷練后的飛翔,與茶格格相入。有一股勁,震撼全身,精神百加佳。願茶香流沁書。冰清玉潔散,殘香布書房。

  樂,淋漓暢快,大自然粗獷之美與巧奪天工的人工修飾,二者合一,美哉,妙哉。人生大概是一首名曲吧!以孤獨憂傷為主色調。用古琴瀉出凄美人生,有時還會用洋樂灑出一些明麗的憂鬱。這支生命曲,不為世人所愛,但常在,不可缺少的主旋律調撥着生命的節拍,願樂敞開心扉,明麗憂鬱存,凄美滿人間。

   

  藍天與白雲的和睦與友善,閃電與雷雨的瘋狂合作,共存天下。花開語與花謝語,兩種人生。

  風吹芳草綠,雨潤百花香,一年復一年,攜手走向遠方。是總要走向遠方,哪怕遠方黃沙滾滾。離開了父母,那人生中艱難坎坷有崎嶇的路就需要我們用自己的雙腳,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出來了。 

   

  我們回首往事,繼續人生,不能為此而貽誤,更不必感傷“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蕭瑟中紛飛的片片楓葉是美的,但你追求的不更是如着白裳之閬苑仙葩嗎?該歇一歇了,該想一想了。請不要為了一時的疏忽大意,而忘了終生不懈的追求。 

  樂人生。

  

您正在瀏覽: 品茶苦苦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茶苦苦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