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憐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的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精彩的暑假生活拉開了序幕,我坐在家裡開始了我長達兩個月的電腦之旅。 

  2011年7月24日4點半,打完麻將的媽媽回到家,看見正在電腦世界里暢遊着的我,氣就不打一處來。 

  “你看看你,天天坐在電腦桌前,眼睛馬上就要瞎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媽媽罵完我后,拖着我去菜場買菜。 

  我跟在媽媽後面漫不經心的走着,東瞧瞧西看看。 

  突然我的視線鎖定在了一個男人身上。這個男人坐在一個像輪椅但又不是輪椅的小推車上,小推車的左邊用繩子系了一個油瓶,裡面放滿了錢,大都是一塊、五角的,都是些面值小的錢,右邊掛着一個黑色的環保袋,應該是來買菜的吧。我看不出他的年紀,憑我的直覺,我覺得他沒有多大。可他那一張鋪滿皺紋的臉上又似乎告訴我他幾十年生命的滄桑。他好瘦好瘦,瘦到了讓人覺得他渾身上下沒有一點肉,只有那薄薄的一層皮包裹着他。他歪着一張嘴,手和腳擺放的位置極不自然。 

  他在一個蔬菜攤前,老闆手中拿着一個紅紅的番茄,似乎是要送給他,可他卻一直搖手,那意思是在跟老闆說不要嗎?我無從得知。看他這麼執着,老闆放下了手中的番茄,從包中取出了兩張一元的紙幣(我認為是找零),指了指那個油瓶問他:“是不是放在這裡?”男人吃力地點了點頭,看到兩元錢緩緩落進瓶子里,他才滿意的走開了。 

  我的心中頓時冒出無數個問題:他的病是先天的,還是後天的?他有家庭嗎?還是他是單身?如果他有家庭,他的老婆怎麼會讓這麼一個行動不便的人出來買菜呢?如果他是單身,菜買回去由誰燒呢,他自己?他這個樣子有辦法把菜炒熟么?還是請人幫他燒?可看他的衣着打扮實在不像是一個能請得起保姆的人?還是他的父母還健在……哦,這個可憐的老人! 

  我想去問他,可我告訴自己,那樣做是不禮貌的,而且看他的樣子,不像會說話。 

  “小敏,小敏……” 

  “誒,幹嘛?”我看着媽媽。 

  “我們走吧!” 

  “恩” 

  買完菜準備回家,在媽媽拿車的時候,我再一次看到了那個男人。只見他一個攤子一個攤子的走着,可都沒有買東西,而攤主卻給他錢。如果遇到沒給錢的,他就賴在那不走。直到攤主尷尬的拿出錢給他,他才到下一家。 

  我愣住了,我不禁嘲笑起剛才腦海中那無數問題,嘲笑起剛剛心中那絲絲悲傷。 

  坐在車上,我忍不住回頭看了看,哦,哪個可憐的乞丐……

您正在瀏覽: 可憐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