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當我走在六二三路上》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當我走在六二三路上》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讀了一篇短文《當我走在六二三路上》,讀過之後,我心中不禁湧起一層層波濤,想了很多很多。

  《當我走在六二三路上》這篇短文主要寫了小作者走在六二三路上時,想到了當年帝國主義分子隔河槍殺我們示威群眾的兇相,和1925年省港大罷工,心裡的感受和想法。

  劊子手——帝國主義。那些帝國主義列強在鴉片戰爭中仗着洋槍洋炮,強行霸佔了沙面並劃為租借,直到1949年新中國成立后,一占就是107年啊!他們還在鐵欄杆上掛了一個木牌,上面寫着“華人與狗不得入內”,帝國主義仗着他們人多勢眾,這樣欺負咱們,真是無恥到了極點!因此,才爆發了1925年省港大罷工。

  我敬佩那些參加省港大罷工的先輩們!他們不顧生命安危,為了維護中國人的尊嚴,為了支持上海工人的反帝鬥爭,舉行了長達16個月的大罷工,在他們罷工的第四天時,他們向六二三路前進,高呼着“打倒帝國主義、血債要用血來還”的口號,為我們揚眉吐氣!

  如今,人們過的開開心心、歡歡樂樂、很幸福。天上的小鳥兒無憂無慮的飛翔,地上的小動物們都幸福的生活着,大自然那麼美麗、安詳……再也不用擔憂、恐懼炸彈和戰爭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黨領導人民浴血奮戰的勝利果實。

  我敬佩他們!是他們拋頭顱,灑熱血,為的都是使中國揚眉吐氣,為的都是人民群眾啊!

  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發揚六二三路的精神,繼承光榮的革命傳統,跟着共產黨走。不讓祖國落後,被其他國家欺負,要祖國更加繁榮昌盛,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潘集區實驗小學五年級 李睿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當我走在六二三路上》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當我走在六二三路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