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又是雪花飛舞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雪花飛舞時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冬天的濟南,怎麼可以沒有雪呢?!

  可是從去冬到現在,才下過三場雪吧?而且,美麗的雪花姑娘每一次都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留下的只是驚鴻一瞥,還沒感覺到雪得味道,就轉瞬即逝,真不給面子啊,簡直成了我們濟南人眼裡的稀客。所以我一直盼望着盼望着,期待天老爺寬容一點點,放雪花姑娘好好來濟南小住幾日吧。也許被我的誠意感動了,雪花姑娘終於款款而來!

  午飯後匆匆趕着去上課,剛一出門,一股白茫茫的大雪撲面而來,撒到頭上,鑽進脖子里,涼涼地沁人心扉,我不由得大為驚喜:天上飄着好大的雪花哦!柳絮一般得雪花被寒風裹挾着,紛紛揚揚地飛落下來。抬頭看去,它們就像千千萬萬的玉色蝴蝶,在空中輕歌曼舞、翻飛盤旋。又好似仙女賞賜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蕩蕩地飛舞着。舞累了,它們調皮地撒在車身上,裝扮出一個個潔白的饅頭;落在屋檐上,給每個樓房都帶上白色的頭巾;還不時地蹭到人們的臉上,好像在熱情地打着招呼呢!

  來到輔導班,看看今天的同學們精神都格外地好,三個一夥、五個一群,大家都趴在窗前,還在留戀着剛才跟雪花的短暫接觸,有的已經眉飛色舞地商量着下課後如何去打雪仗呢!而老師們臉上的笑容也比以往更多了,明顯看出來心情很不錯,都不怎麼批評那些上課分心的同學呢!

  終於熬到下課,我迫不及待地跟萌萌來到百花公園,這次大雪決不能錯過,我們一定要好好地體驗享受一番。

  天啊,原以為下雪的時候公園裡遊客會少點,可沒想到就在這日暮時分,竟然也有比往常還多的人們在裡面玩耍。不少年輕的爸爸媽媽把小不點的孩子都帶了過來,讓孩子在雪地上“咯吱咯吱”地踩下自己的小腳印,盡情地享受雪花的滋潤。有兩個大一點的男孩子,竟然在一個大石板上躺了下來,不過自己身下已經積了一層厚厚的白雪,而且還翻滾着,看起來他們就快變成兩頭小北極熊了!

  雪花還在飛揚,我們被這美麗的雪景深深地吸引了。這時幾聲啾啾的鳥鳴吸引了我們,我跟萌萌沿着蜿蜒的雪路興奮地向前探索着,兩邊那些枯樹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冰凌棍兒,顯得非常清麗,而更多的柏樹、松樹則奮力地伸着枝杈,接住片片雪花,看起來更加臃腫可愛了,只不過如果哪個樹枝偷個懶,在你經過時稍微顫悠一下,就會有一大堆雪從上面扣下來,給你來個大大的驚喜!

  就在我們小心翼翼地穿過樹林,剛來到小廣場上,忽然後背好像被什麼東西打了一下,大大的又軟軟的,回頭看時又一個大大的雪球迎面飛了過來,我趕緊狼狽地躲開,原來是萌萌趁我只顧賞景,在後面用雪球偷襲我!哈哈,來而不往非禮也,我趕緊俯身抓起一把雪,毫不客氣地向她砸去。誰知道由於倉促動手,我的雪球抓的不結實,還沒飛到萌萌身前,就散開了,逗得萌萌得意地大笑起來。我趕緊跑開兩步,先躲開她的襲擊,蹲在地上使勁地搓起一個結結實實的小雪球,趁她低頭抓雪的時候,精準地砸到她的後背上,可還沒等我來得及笑,她抬起頭來,一揚手“嗖嗖嗖”連着扔過來四五個雪球,把我打得狼狽不堪……

  一路笑着鬧着,扔得累了,就把手上的雪球揉起來,在地上滾着。雪依舊下的挺大,而我們的兩個雪球也越來越臃腫,乾脆我們堆雪人吧!我們抱着雪球跑到一處積雪最多的樹林角落,把雪球扔在地上,抓起雪一點點地給雪球修補身子,讓它更加圓潤結實起來。然後把大一點的雪球放在地上當身子,小的就按在上面腦袋,找來一些落葉,分別撕成眼睛、嘴巴的形狀,插在腦袋上,再找一塊小石頭當鼻子,還有兩根小樹枝拿來插在腦袋下面,就算是胳膊了,再用幾片樹葉貼到身上,看起來像是棉襖的扣子,呵呵一個小巧精緻的雪人就這樣堆好了,如果說雪人有性別的話,那它肯定是雪人姑娘了!

  天黑了,我們要回家了,這麼可愛的雪人卻只能在這裡孤獨地獃著,就要跟我們永別了,正當我們傷感不已的時候,這時匆匆趕來的爸爸掏出相機,我們連忙會意地蹲在雪人旁邊,擺出幾個優雅的POSE,隨着“咔嚓、咔嚓”的快門聲,兩個女孩的燦爛笑容和一個粉白精緻雪人妹妹一起永遠定格在相機里……

  冬天的濟南,有雪更美麗!

 

  濟南歷城實小六年級:在熙望的田野上

您正在瀏覽: 又是雪花飛舞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雪花飛舞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