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年後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的……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飛逝…… 

  照照鏡子。他發現,青春遠離了,發現自己老了,瘦了…… 

  他已經寫完了第120篇樂章,手指在黑白相間的琴鍵上輕輕跳躍,他一次又一次做深呼吸…… 

  在這山清水秀間,他的創作靈感就像泉水一樣飛快地湧出來,因此,他在青春時期來這裡追夢……日子過得貧苦,他卻認為快樂極了……那又矮又小的茅屋裡只有一架破琴,卻有着好多十分複雜的樂章…… 

  他很有才,每首曲子都稱得上是經典之作。 

  這已是他的120篇樂章了,或許他回去后可以開一場音樂會。這不是可能,而是一定能夠。那個約定:寫完120篇樂章后就回來,好處是能開一場音樂會。 

  他無奈,那是諾言,他只有唯一的選擇。 

  十年多了,來這兒已十年多了,捨得嗎?捨得走嗎? 

  他整好行禮,他一點兒睡意也沒有,他撕下一頁五線譜,又寫了一曲,這是送給這裡的姐妹兄弟們的。 

  一夜未眠。 

  他把那譜子放在最醒目的地方,出了門。 

  他走了,沒向一個人告別,因為他害怕鄉親們送他時,自己會哭。 

  他緩緩走向車站,上帝啊!讓時光倒流啊!他躊躇着,他想在這兒多留一會兒,哪怕一秒……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