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音樂中追尋安靜 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音樂中追尋安靜_9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50字  編輯:pp958

在江南煙雨中學會安靜 

  一曲《江南》在一夜之間唱紅了林俊傑,也唱出了在江南煙雨中那份真正的安靜。生活速度的加快,讓我們不覺忙碌起來。心靈的空虛與浮躁讓安靜與我們產生距離。泛濫成災的電視劇上,總是出演那千篇一律的一幕:從歷經苦難地相遇,到失落地離去。也許,正是在太多時候,我們忘卻了安靜。“一切都在江南煙雲中,心碎了才懂……”在那充滿意境的江南煙雲中,也許我們更多的是要學會安靜。在安靜中思考、回憶、想起、忘卻…… 

  在茶香中感悟安靜 

  周杰倫曾唱過一首《安靜》,但我卻固執地堅持這種安靜惟有在那濃濃的茶香中才能得以升華。第一次聽到《爺爺泡的茶》這首歌亦然是在一個尤其安靜的傍晚。那是小學畢業的第一個暑期,我和好友各奔東西后的第一次相聚。我們瘋累了,躺在草坪上仰望着藍天白雲。“聽過《爺爺泡的茶》嗎?”她突然問我。我搖了搖頭。“想聽嗎?”我依舊搖着頭。“為什麼?”“這首歌的名字聽起來很古怪,我不喜歡這種另類。”“你真正品過茶嗎?”我沒有了聲音。她取出MP3,遞給我一個耳機,傳出了周杰倫那獨特的聲音。“爺爺泡的茶,有一種味道叫做家……”在那翻騰的茶水與打着捲兒的茶葉中,你順着那團團熱氣,能嗅到家的味道嗎?在苦與香地來來回回,反反覆復中,你的心是否也得到了凈化?小時候,我倆還常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吵,而六年之後,我們卻躺在同一塊草坪上,望着同一片藍天,用着同一個MP3,品味着同一種安靜。此時,我們彼此的心是否都浸於那濃濃的茶香中,留戀最後的安靜一刻呢? 

 在速度中體驗安靜 

 瞿穎並非一個專業歌手,但一曲《加速度》卻讓我了解了她,也了解了自己。這首歌沒有太多與眾不同,但歌詞卻讓我記憶猶新。“前面的路就算重疊,那也是我要的世界,我不會笑得輕蔑,不隨便對誰說感謝,沉默加速度,是我的腳步,奔跑在視線里的路,我不要祝福,不理會孤獨,奔向寬闊的最遠處……”我喜歡這種在速度中體驗安靜的感覺。在步伐的加快中,回頭望望自己走過的路,遙遠得令人激動。在速度中,我超越了一個又一個人,我感到自己的成熟與洒脫。這種速度的體驗,在執着中追求難道不是一種安靜嗎?一種心靈上的安靜。如果在這加快速度的輕鬆與快感后,我可以學會心無雜念,那麼,這種安靜豈不是一種極致? 

 在音樂中,我追尋着安靜……

您正在瀏覽: 在音樂中追尋安靜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音樂中追尋安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