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讀《匆匆》有感 

  ---武漢市江岸區長春街小學六(4)中隊羅銘劍 

  不管是小學語文第十二冊,還是“百年百部兒童文學經典書系”之《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都收集有一篇共同的文章,那就是《匆匆》。 

  這篇文章細膩地描述了如流水般悄然而去的時光,表達了作者朱自清面對光陰飛逝永不停息的腳步,內心裡充滿的對虛度年華而悔恨、無奈和惋惜之情。 

  冬天,燕子從北方向溫暖的南方飛去,到了春天,它又會飛回北方的家;冬天,楊柳經不住寒風的吹打,逐漸枯萎了,到春天,它又會探出嫩綠的芽兒…… 

  這些東西,去了可以再回來,回來了又會再消逝……可是就在這簡單的變化中,什麼走了?什麼永遠地走了?是時間,時間走了,時間永遠地走了! 

  時間在任何時候,在你不經意之間,都會悄無聲息地溜走;在你寫文章時、在你吃飯時、在你學習時……時光都會靜靜地逝去,你都覺察不到是多麼地快,多麼地急。 

  朱自清先生因此而悔恨、無奈、惋惜…… 

  時間是物質存在的一種客觀形式,是由過去、現在、將來所構成的連綿不斷的系統,是物質的運動、變化持續性的表現。 

  時間沒有聲音,沒有影子,更沒有蹤跡。每個人都擁有時間,但是,有些人卻不會合理地支配時間,只能讓時光在身邊匆匆流過…… 

  我曾記得有這樣一句名言:“時間最不偏私,它給任何人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時;時間也最偏私,它給任何人一天都不是二十四小時。”你是否覺得這句話是自相矛盾呢?不!它一點也不矛盾!一天是二十四小時,但對於那些碌碌無為、浪費時間的人,時間就會過得很快,一天二十四小時一晃而過,卻什麼也沒做! 

  而有些人們會合理安排時間,不虛度一分一秒,一天內把別人兩天、三天才可以做完的事都幹了,達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他們的一天二十四小時過得比別人二十五、二十六小時還要充實! 

  “贏得了時間,就贏得了一切。”列寧的這句話深刻地揭示了時間的珍貴。“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更是闡明了小時侯不刻苦學習,長大后就會一事無成空嘆息!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這些聖人古訓一直流傳至今,可又有誰能完全做到呢? 

  有些人雖然知道要珍惜時間,可又不知如何合理地安排時間,認為把所有事情統統塞到一天中去干,就是節約時間,不管這些事情到底該不該做;有的人一天到晚忙乎着自己的“票子、車子、位子、房子”,而對一些公益事業卻無心去參與……這難道就是珍惜時間嗎? 

  他們錯了,珍惜時間不是整天都忙碌地去干一些雜亂無章、毫無意義的事情,而應當去做一些對國家、對人民有意義的工作。既然來到了這個世界,我們就應該成就一番事業,對祖國、對人民,貢獻我們最大的能量!這才是珍惜時間的真諦! 

  燕子去了又回,楊柳枯了又青,桃花謝了又開……在這匆匆飛逝的時光里,讓我們盡最大的努力去珍惜時間,對祖國,對人民做出最大的貢獻吧!

  註: 

1、我讀的書目是:百年百部兒童文學經典書系之《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里的《匆匆》 

2、通信地址:武漢市二炮指揮學院門診部 李華收轉。 

3、Email: luo_mingjian@163.com 

4、指導老師:葉菁

您正在瀏覽: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