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院子里的楊柳樹越發顯得挺拔,蔥翠;我在心中默默問自己:“何時,楊柳早已如此之高?”時間,像一個沙漏,去了,就不再回來。我沉默。時間,是你去的太快,還是我早已在戲耍中冷漠了你,忘卻了你?那頃刻間的感覺,令我明白,原來,我早已在匆忙,戲耍中,丟棄了如此之多的時間。無論是沉默,還是嘆息,我都再也找不回時間。

  我多想回到從前那天真爛漫的童年。現在的我,卻早已成為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從前的童年,恍若隔世。隨着時間的遷移,我的雙肩變得沉重,心也開始變得疲倦。勞累逐漸充斥着雙眼。我總會是不是地呼喚自己的童年:“你為何過得如此之快?讓我來不及看清,就走的匆匆。”

  時間匆匆,但白雲依舊,艷陽依然懸挂藍天;流水潺潺,魚兒依舊在水裡翻來覆去;可誰又曾發現,我們都在悄然中度過了這麼長的時間。

  往事翩翩,卻只停在轉眼之間。

  記憶里的那些朗朗書聲,我卻在那之中找到了那麼多的瑕疵與污點。

  如果能讓時光倒流,我又會如何呢?

  還記得以前老師不在的時候,我會小心翼翼地拿出彩色鉛筆,在書本上畫畫寫寫;望着自己滿意的作品,便會情不自禁,“咯咯”笑出聲來;老師不在的時候,亦會拿出一本小人兒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等老師回來后,又悄悄然將書收回座位,帶上自己的乖乖學生“假面具”,裝作饒有興味地看起語文書來。老師上課的時候,自己卻和同桌火急火燎地聊起天來,時而嘻嘻哈哈;時而,又假裝嚴肅。那是天真爛漫的自己,卻在不知不覺中浪費了那麼多時間。

  有人也曾問過我,我浪費了那麼多時間,後悔么?我也是笑而不答。誰又不曾後悔過?我當然後悔,我是那麼希望,自己能讓時光倒流該有多好?我定然不會在虛度時間,我一定會大聲朗讀課文,幫父母捶背買菜。可那又能怎樣?時間從不給虛度時間的人機會。機會當然要自己創造,可是因為我的疏忽,我失去了這次寶貴的機會。我曾幻想過無數次……可是,幻想終歸是幻想,它只是虛的,而不是實的。

  我的生活就這樣慢慢度過,在這11年裡,我除了得到了一些積累,還得到了什麼?我只得到了一個啟示——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

  生命很長,可時間很短。你若不珍惜它,它定然也不會珍惜你。

  聰明的你,又可曾發現?萬物依舊,可時間,卻不能重來……

  湖南 懷化&&荷花池小學六年級:菜菜丁丁

您正在瀏覽: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