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每一寸光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每一寸光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珍惜每一寸光陰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 

  我曾經學過一句名言:“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確實,我們應該珍惜我們人生中度過的每一寸光陰。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講述了美國盲聾啞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沒有光明的一生,這本書就是她所作。我十分敬佩海倫•凱勒,她雖然身處逆境,但她從來沒有喪失過信心,她抱着能擁有三天光明的夢想,跟着她的導師安妮•沙利文學習語言。她說不出;聽不着;也看不見,她只能憑着她手的感覺,來學習字母、單詞。這是何等困難的一件事——學習,但她不得不堅持,為了她自己的前途,她必須這麼做。就這樣,她終於考入了美國拉德克利夫學院,並且畢業了,而且,她通過自己和安妮•沙利文老師的努力,學會了說話,學會了與人溝通。 

  我想,人生最大的幸福,應該就是擁有光明。有了光明,你能看見一切事物,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會有任何障礙。 

  我讀了這本書之後,想到了自己:我跟她真是鮮明的對比,我是一個做什麼事都只有三分鐘熱度的人,而她則有持之以恆的品質,相比之下,我真是羞愧。 

  記得有一次我收到了老師給我的報紙,那上面有我的作文,我很是開心,決定要寫書。我這個人,胸懷遠大,但是總達不到自己的目標。不出自己所料,我果然放棄了,唉,真是令人失望! 

  看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之後,我深受啟發,我明白了:人生是短暫的,但只要你回去珍惜它,珍惜每一寸光陰,你的人生就會很充實! 

  清溪小學 606班 朱夢霞 

  指導老師 沈浩芳

您正在瀏覽: 珍惜每一寸光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每一寸光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