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荊棘路上果實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荊棘路上果實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故鄉,有一道菜,味道十分鮮美,那就是水竹筍。可以涼拌,也可以炒臘肉,或者清炒辣椒,怎麼做都好吃。在那大荒的年月,水竹筍可以用來充饑,後來又是農村人的下飯菜,而現在,則成立酒樓里最受城裡人歡迎的招牌菜。 

  每當春暖花開的時候,在我的家鄉,幾乎是在一夜之間,漫山遍野便冒出了許多見見的綠芽,那就是水竹筍。這是,正是采水竹筍的旺季,而我,也正是十三四歲懵懂而叛逆的年齡。由於受不了讀書的苦,見很多人退學或者逃學,天天在家自由玩耍,我也吵着要退學。我跟家裡人說,他們都沒有上學,還不照樣生活的好好的,自由自在的過日子多好,為什麼非得要我那麼辛苦地上學呢? 

  那些天,我不是跟幾個臭味相投的小夥伴四處遊逛,便是躲在家裡睡大覺。一天,爺爺找到我說,孩子,你跟我去采水竹筍吧。我一聽,不是要我讀書,便來了興緻。我跟爺爺一人背着一個竹簍出發了。進到山裡,爺爺說,咱們分開走,這樣採得多些。 

  我跟爺爺說好一個會和的地點后,便各自出發了。我在會和點等了好久,爺爺才滿頭大汗的趕了過來。我埋怨道,您怎麼這麼久才到呢? 

  爺爺說,剛才,我根本就沒有走大路,而是一路鑽荊棘叢過來的。我不明白了:放着大路不走,為什麼要鑽荊棘叢呢? 

  爺爺說,大路上哪裡採得到水竹筍啊,好的早被人家採光了,就是有,也都是些細小纖瘦的。 

  這是,我才發現,爺爺的背簍里已經裝滿了粗壯結實的水竹筍,而我的背簍里卻只躺着幾棵細小纖瘦的水竹筍。 

  見我不吭聲,爺爺接著說,寬闊的路,雖然走起來輕鬆,但因為走的人多了,收穫自然就少。而不滿荊棘的地方,因為沒人走,所以遍地都是果實。人生中,只有敢從不滿荊棘的地方走過的人,才能採摘到最大最美的果實啊。 

  就是這一句話,點醒了懵懂的我。 

  現在又到了春暖花開,采水竹筍的時候,可是爺爺卻已去世多年。吃着鮮美的水竹筍,想起爺爺當年那句充滿人生哲理的話,我百感交集。正是因為爺爺的哪句話,讓我在以後的人生路上,再也沒有貪圖過大路上的輕鬆和自由,也不再害怕荊棘叢里的刺痛和險阻。

您正在瀏覽: 荊棘路上果實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荊棘路上果實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