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塞特凱達斯瀑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塞特凱達斯瀑布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好!

  在我們現在站着的地方,曾有一個令人為之震驚的自然界的傑作,可如今,它已不復存在。留給我們的只有深深的遺憾以及無限的悔意??它就是塞特凱達斯大瀑布。

  塞特凱達斯大瀑布,如今只是一個空洞的名詞,昔日的光輝已不復存在。那往日奔騰萬里,滔滔不絕的雄渾氣勢成為了往事。“往事”這一個詞震撼着我們的心靈,這個詞語意味着什麼?大瀑布的“死亡”!過去的塞特凱達斯大瀑布曾是那麼壯觀美麗,洶湧的河水緊貼懸崖咆哮而下,滔滔不絕,一瀉千里。特別是在每年的汛期時,大瀑布的氣勢更是雄偉壯觀。每天,86400萬立方米的水源從瀑布的頂端飛騰而下,竄入無底深淵,激起萬朵金蓮,直入雲宵。那瀑布的奏鳴聲震耳欲聾,能帶給人濃濃的自然氣息,讓人賞心悅目。同時,塞特凱達斯大瀑布對我們巴西和鄰國巴拉圭的經濟發展也有着舉足輕重的作用,有了它,我們有了穩定的旅遊收入;也因為它,兩國在世界上有了更高的知名度。

  可是,在經歷了兩次電力能源危機后,為了提高國民生產總值,為了滿足工業發展的需要,我國政府決定與盟國合作,在巴拿馬河上修建了一座世界最大的水電站??伊泰普水電站。電站建成之初的確成為了巴西和巴拉圭人民的一大驕傲,因為它是世界第一大電站,但是,水庫蓄水卻直接葬送了塞特凱達斯瀑布年輕的生命,使它在群上之中無奈地垂下了頭,細流順着山勢向下流動,隱藏於岩石之中,磅礴的氣勢已消失殆盡。如今,塞特凱達斯大瀑布如一位奄奄一息的老人,形容枯槁。

  塞特凱達斯大瀑布的枯竭帶給了周圍的生物滅頂之災,這一點要歸根於我們人類。瀑布水源的減少使動物找不到可以飲用的水源,在陽光的暴晒下逐漸死去。少量的珍惜動物更是難逃一劫。河邊以及懸於瀑布上的各種植物遭到砍伐,早已見底,只剩下裸露的土地。被子植物受不住陽光的暴晒,紛紛枯萎焦黃,遠離故土。瀑布的乾涸只是一個表象,而被我們傷害更深的是瀑布周圍的生態環境。

  這些後果是當初我們這些決策者沒有與料到的,沒有想到我們在解決了一個問題之後,卻又人為製造了另一個惱人的問題。可是,現在後悔已晚。修建伊泰普電站歷時16年,耗資170多億美元。儘管在造福人類的同時,卻破壞了自然的和諧。可如果開閘放水,讓瀑布恢復往日的雄風,卻意味着上百億美元的資金也同時被我們拋進了大海。面對這慘痛的教訓,兩難的境地,我希望所有人都和我一起記住一句話:“如果人類不從現在起保護賴以生存的環境,那人類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自己的眼淚。”

  女士們,先生們!大瀑布的悲劇為我們敲響了警鐘,為了不讓這樣的悲劇重演,讓我們攜起手來,從現在做起,保護自然環境,愛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吧!

  塞特凱達斯大瀑布,安息吧!你那清煙薄雲般的身姿將永遠銘記在我們心中!  

  巴西總統菲格雷特  

  1998年9月

您正在瀏覽: 致塞特凱達斯瀑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塞特凱達斯瀑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