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童年一書之心得體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一書之心得體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固然是美好的,它像一顆珍珠,灑在海灘,格外閃耀;它像一串冰糖葫蘆,甜到心頭。對於高爾基來說,童年,便像濃濃的苦藥,使人難以下咽。

  童真的歡樂,對我們是永久難忘的回憶,可高爾基卻會不禁淚潸潸,這就要從阿廖沙的童年說起了......

  他一早就沒了父親,隨母親住在外公家。外婆很疼愛他,經常給他講優美的童話故事。但是,他的外公很專橫,兩個舅舅也十分自私貪婪,阿廖沙便在這種令人窒息的環境下度過了自己的童年。看到這,再想想我們,父母的掌上明珠,他們對我們寵慣萬分。都是在父母的溺愛下成長,整天依賴父母。而高爾基的童年和少年時代都是在社會的底層度過的。人間的苦難和生活的艱辛並沒有使他喪失對生活的信心,在繁重的勞動之餘,他勤奮的學習文化知識,並進行文學創作,終於有一番成就。

  高爾基能做到的,為什麼我們不能做到,我們都有這個能力。況且他的生活更加困苦,艱難。新社會的優良條件使我們更加懶惰,高爾基是自學而成,而我們有這個條件讀書卻連最基本的家庭作業都不好好完成。將來如何成為國家棟樑之才,如何讓長成參天大樹?未來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裡,人生是由我們來決定,成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風順,處處都會充滿坎坷。

  當你讀完這本書時,你能否體會得到這充滿困苦,艱辛的道路,請好好珍惜現在,為以後闖得一番成就而拼搏吧!六年級:鄧湘怡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一書之心得體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一書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