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狼牙山五壯士》電影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牙山五壯士》電影觀后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爸爸告訴我了一句話:“視死如歸本革命軍人應有精神;寧死不屈乃燕趙英雄光榮傳統。”這句話是當年晉察冀軍區司令員聶榮臻為狼牙山五壯士紀念塔題的詞,當是無知的我,並沒有在意;直到我觀看了電影《狼牙山五壯士》,才深有體會,被五壯士那熱愛人民、仇恨敵人,為祖國,為人民勇於犧牲的無畏精神深深的打動了。

  1941年秋,日寇向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犯。馬寶玉等五位壯士接受了掩護群眾和部隊轉移的任務。為了痛擊敵人,五壯士有計劃地把大批敵人引上了絕路,把不少敵人打得粉身碎骨;在彈盡糧絕時,他們就用石頭砸,頓時,石頭像雹子一樣,帶着五位壯士的決心,帶着中國人民的仇恨,把敵人砸的頭破血流。眼看就要被敵人俘虜時,他們毅然跳崖,以身殉國。

  我是含着熱淚看完這部電影的,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五壯士最後毀掉槍支,高喊:“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勇敢跳下懸崖的情景。這氣勢,這聲音真是驚天動地,氣壯山河!啊!五位壯士是多麼勇敢,他們不但掩護了群眾和主力部隊的轉移,還把敵人引上絕路,與之同歸於盡,他們那英勇頑強,不屈不撓,為了革命,面對死亡毫不畏懼,捨生忘死的崇高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這時,想想五壯士的驚人壯舉,再看看今天的我,身為21世紀的接班人,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我非常慚愧。狼牙山五壯士為了民族解放,赴湯蹈火,為國捐軀,比起他們,我所遇到的困難算的了什麼?如果沒有像“狼牙山五壯士”一樣的許許多多革命先烈的拋頭顱、撒熱血,不怕犧牲,前赴後繼,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沒有現在繁榮富強,經濟穩定,日夜昌盛的祖國。如果我們今天遇到了一點困難就退縮,怎麼對得起死去的先烈啊!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

  俗話說: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棟樑,“狼牙山五壯士”是我們中華兒女的楷模,請你們放心!我們一定會勤奮學習,肩負起振興祖國的重任,為祖國的美好明天多做一份貢獻!

  實驗二小六年級:朱依婷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電影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