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年以後的中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以後的中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些年,我一直埋頭科研致力與解決一個純理論上的難題,與外界的聯繫極少,不知不覺竟到了2023年。

  由於諮詢業務的需要,總公司派我出國考察。

  第一站是美國。我擔憂的是語言問題,學生時代我英語學得最差。說真的,我真後悔,當時沒有多下工夫。

  我忙着找資料,請教翻譯小劉,直到下飛船之前,我還默誦着英語單詞。

  “您好,舊金山歡迎中國朋友!”沒想到迎上來的機場小姐竟能操一口流利的漢語,我送了一口氣。

  海關人員一看是黃皮膚黑頭髮的中國人,頓時恭敬起來。很快,我們就輕鬆地走出海關大樓。而我發現,不少在50年前曾傲慢至極的某些國家的旅客們現在遇到了麻煩。

  我們招來一輛“的士”,尤使我驚訝的是司機也講着一口流利的漢語。我忙問道:“你是華裔嗎?”“不,小姐,我是德裔。”“那你的漢語為什麼講得這麼好?”“現在不懂漢語將以為著失業。”“哦!原來如此。”果然,所到之處,漢語不絕與耳,漢語培訓學校就如當年中國的英語培訓一樣多。

  到了飯店,我拿出美元要付車費,可司機卻擺擺手:“先生,你有的是人民幣,就給我人民幣!”我又是一怔。“吳先生,現在的人民幣以取代臘日美元的地位,1元人民幣可痘5美元,黑市上還不止呢!”小劉附在我耳邊悄聲說道。'

  想到這裡,我立即接通舒克牌“心心相通”聯繫機,向總理皮亞潔報告我的考察感受後來,我先後到達了日本、英國、德國,皆是同感。

您正在瀏覽: 20年以後的中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以後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