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元旦晚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旦晚會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送走了牛氣衝天的牛年,日日夜夜盼這虎虎生威的虎年,他終於來到我們身邊,2009年也隨着我們的歌聲飄去了,2010年便隨着我們的歌聲飛來了……

  今日,我們學校開元旦晚會,我們同學正在裝扮教室呢!您瞧,黑板上掛着奪目的拉花,還用花體字寫出“元旦晚會”四個大字。在瞧牆上,粘着五顏六色的氣球,上面畫著笑臉,真像我們同學們的心情。在來瞧瞧窗戶,上面是用綵帶組成的一些圖畫,有寫着“元旦”的,也有寫着“快樂”的,有的還畫著笑臉……我們已把桌子們拉好了,拉成了正方形,中間留些地方給表演者。我們也都期待着一會兒的元旦晚會!

  元旦晚會終於開始了,主持人走到中間,對同學們說:“同學們,我們送走了2009年,迎來了輝煌的2010年,願我們在2010年的日子中,更輝煌,更幸福的成長。”說后,掌聲一片。

  掌聲逐漸停下來了。主持人又說:“第一個節目由我們的小亮帶來的猜字迷!”小亮上來了,對大家鞠了一躬,說“首先祝大家元旦快樂!”又是掌聲一片。“第一個字謎是魚兒游到了北京。”同學們異口同聲說到:“鯨”“恭喜你們,答對了!”“第二個字謎是自大一點”同學們思考了一會,便又脫口而出,“是臭”同學們對小亮說:“出點難的,好簡單的!”小亮一看同學們,便決定問他們個腦筋急轉彎:“漢武帝劉徹登基后,逐步轉制,改變美女和藩的軟弱外交政策。有一年北方匈奴想進攻中原,派人送來一份戰書,上面寫着“天心取米”四字。這四個字是何意思,皇帝看不懂,便召集文武官員研究,但無一人知曉其意。皇帝只好張榜招賢。宮中有名修撰官叫何塘的揭榜應招,說:“小臣懂這“四字”,並有退兵之計。”皇帝命他詳細解釋。

  何塘說:“依小臣之見,“天”者,天朝也;“心”者,中原也;“米”者,聖上也。天心取米,就是奪我江山,取聖上龍位的意思。”說完,便提筆在每個字上加了一筆,請求皇上,派臣送回匈奴。匈奴首領原以為漢朝天子不敢應戰,沒想到漢朝以輕蔑的口吻說了那四個字,想必有防備,急令退兵,取消了進犯圖謀。請問同學們何搪把拿四個字改成什麼字了?”說罷,連老師也弄不懂,小亮自己說出答案:“改成了“未必敢來””“哈哈哈哈哈哈哈……”

  還有許多節目,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今天的元旦晚會真開心,真願意永遠停留在這個時刻!

  青年路小學五年級 楊蕊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元旦晚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旦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