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美好的心看世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美好的心看世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天,一位老人坐在路邊,走來一位年輕人,他問老人:“老頭,這裡的人們怎麼樣?我想搬來這裡住。”老人沒有抬頭,只是問他:“你原來住的地方人們好嗎?”年輕人說:“他們非常討厭,所以我想換個地方。”於是老人說:“那你走吧,因為這裡的人們和你原來住的地方一樣。”過了一會兒,又來了一個年輕人,他低頭問老人:“老爺爺,你好!請問這裡的人們怎麼樣?”老人抬起頭向他問了同樣的問題,這個年輕人回答說:“我原來住的地方人們非常熱情,我非常喜歡和留戀他們,要不是因為工作的需要,我也不會搬來。”於是老人微笑着說:“孩子你來吧,因為這裡的人們和你原來住的地方一樣好。” 

  這個小故事看完后,是我印象頗深,它使我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那就是一個人的心境決定着他面對生活的態度。當你用友好的心去看世界時,世界給予你的也是友好。如果你努力去發現美好,美好也會發現你;如果你去尊重他人,怒也會獲得別人的尊重;如果你努力去幫助他人,你也會得到別人的幫助。 

  用美好的心看世界的人心中就充滿愛,而愛是一盞燈,黑暗中照亮前行的遠方;愛是一首詩,冰冷中溫暖渴求的心房;愛是夏日的風;是冬日的陽;是春日的雨;是秋日的果。因為愛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用美好的心看世界,你就會發現一顆孤獨的心需要愛的滋潤;一顆冰冷的心需要友誼的溫暖;一顆絕望的心需要力量的托慰;一顆蒼白的心需要真誠的幫助;一刻充滿戒備關閉的們需要你用心打開。 

  用美好的心看世界,你就會懂得寬容,懂得尊重,人也充滿了自信。因為寬容使你消除了人與人之間的隔閡,掃清了人與人之間的顧忌,增進了人與人之間的了解。因為尊重是你得到了朋獲得了友,獲得了人們的喜愛。因為自信會使你豁達坦然,就會在名利面前巋然不動,明白生命的意義勇於追求心中的理想,並不斷努力前進。 

  當烏雲不滿天空時,悲觀的人看到的是“黑雲壓城城欲摧”,樂觀的人看到的是“甲光向日金鱗開”。無論出在什麼厄運中,只要保持樂觀的心態,用美好的心看世界,敞開自己的胸懷,多多給予,你就會發現世界原本是那麼美麗,生命是如此多彩。 

  讓我們用美好的心看世界吧,世界給予你的也是美好的。

您正在瀏覽: 用美好的心看世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美好的心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