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江南五日游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五日游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放暑假了,我們全家決定來個“江南5日游”聽到這個消息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 

  7月16日下午5點整,我們一家登上了從菏澤到杭州的火車。第二天早晨8點整到達我們的第一站—杭州。 

  杭州,一直都是我嚮往的地方,我學過一篇有關杭州西湖的作文,而且在一圓人民幣的紙幣上也有杭州西湖那婀娜多姿的身影。 

  首先,我們先參觀了西湖邊上的雄偉的雷峰塔。據說,《白蛇傳》中的白娘子就是被法海關在了雷峰塔之中。雷峰塔有十幾層樓那麼高,聳立在群山之中。好像雷峰塔是一個強大的守護神,日夜守衛着美麗的西湖。 

  接着,我們來到了西湖邊上的靈隱寺。而《白蛇傳》中的法師法海就是這座寺院中的一位名僧。 

  靈隱寺中有一座“大雄寶殿” 裡面供奉着佛教的創始人—釋迦牟尼的神像。神像是有純銅打造而成的。神像有10米多高。釋迦牟尼佛祖盤腿打坐在蓮花寶座上,眼睛望着遠方,他雙手合併,好像在念經為人們祈福。在佛像的後面有保護佛祖的“哼哈”二將,他們的神態嚴肅,一個手持寶劍張開大嘴喝走妖魔,一個手上拿着一條綠蛇瞪大雙眼,嚇跑鬼怪。 

  下午,我們坐船來遊覽美麗的西湖。船開了,輪船緩緩駛向湖中心。整個西湖的景色盡收眼底。漸漸的,湖上起霧了,雄偉的雷峰塔在霧裡時隱時現,其他的船也隱隱約約,好像騰雲駕霧一般,讓人感覺像是到了仙境一樣。不知不覺,湖上又下起濛濛細雨,不禁令我想起了宋代大作家蘇軾的《飲湖上初晴后雨》“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語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游完了西湖已是下午5點了,爸爸說,要坐火車去寧波的一個朋友家去,並看看著名的“蔣氏故里”。 

  晚上7點我們便到達了我們的第二站—寧波。 

  吃過晚飯,已經9點了,我們遊覽了一整天都累了,我們便回旅館休息了。 

  第二天早晨,我們來到了寧波溪口。這裡就是著名的“蔣氏故里”。據說,蔣介石當年就是在這裡出生的。這個地方三面環山,想進入裡面只有一條路,在路邊有一條清澈的小溪,溪口因此而得名。走進“蔣氏故里”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馬車,以及整套的農具。院子里還有碾盤和染坊.造紙房,不僅如此,房子里還陳列着當時蔣介石用過的刀槍和當時最好的傢具。由此可見,當時的蔣 介石家裡十分的富裕這裡還展示着民國時的錢幣,和關於蔣介石生活的珍貴的歷史照片。 

  下午,我們來到蔣介石修養的地方,這裡被封為國家5A級風景區我們來到“千丈崖”上面。那裡放着一塊大石頭,據說,從前蔣介石就是坐在這塊大石頭上遙望遠的景色。我走到邊緣向下看。呵,好一片美麗的景色。到處都是層層疊疊的山在山與山之間有一條清澈的小河緩緩流過。好像那是一條明亮的帶子橫跨在群山之間。可能由於剛下雨,山裡的空氣無比清新。空氣中還瀰漫著泥土的清香這裡到處到處都是鬱鬱蔥蔥的樹木,讓你感覺像是走進了綠色的童話世界。 

  突然,我們聽到了“轟轟”的水聲,“瀑布!”我叫起來,我低頭一看,只見一條白線向下衝去和河連在一起了。我們來到“千丈崖”的對面,去看瀑布。只見瀑布猶如一條白色巨龍,從山頂沸騰而下,浩浩蕩蕩在山底激起千萬朵水花,相聲如同山崩地裂,震耳欲聾。 

  本來我們第三天應該去普陀山的可是由於颱風“海鷗”的影響,我們在寧波市裡玩了一天。 

  下午,我們來到了我們的最後一站—上海。 

  晚上,叔叔帶我們去上海外灘看夜景一到外灘,眼前完全變了一個模樣,這裡不像剛才來時路上的昏暗這裡燈火通明。呵,好一片美麗的夜景。外灘的前面是氣勢雄偉的黃浦江,對面便是上海的象徵—東方明珠。外灘的後面就是清朝時期的外國人造的古建築,其中大部分是教堂。只見教堂上都掛着彩燈。它們發出金色的光芒。“東方明珠”也不例外,塔身上下都發出紅.黃.藍.綠.四種不同顏色的光芒。即便是黑夜“東方明珠”也不顯得模糊,連塔的輪廓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塔四周的樓房上也都掛着彩燈。好像這不是黑夜而是白天。外灘上的嬉笑聲.讚美聲此起彼伏,為“東方明珠”增添了許多色彩。從爸爸和叔叔的對話中,我知道了“東方明珠”是一座電視塔,是全上海最高的。上海還有一處景點就是金茂大廈它和“東方明珠”差不多高。“那麼我們為什麼看不到金茂大廈哪?”我問。“因為金茂大廈被樓房擋住了看不清,等我們明天做船過了黃浦江就能看到了。”“哦”我應了一聲。 

  第四天上午,我們坐船去黃浦江對岸近距離看“ 東方明珠”和金茂大廈的雄姿。 

  一看到金茂大廈,心中不覺產生一種雄偉直插雲霄的感覺。它的樣子就像一座雄偉的古塔,高高地聳立在城市之中。仔細一看它卻又是一座有四個稜角的高樓大廈。只見它氣勢雄偉直插雲天,好像它是一個衛兵,保衛着上海這座美麗的城市。 

  我們又來到“東方明珠”的腳下,這一次我看清了它的真面目,它是由兩個巨大的球體組成地座由有三根柱子支撐起來的。上面最大的球體渾身通紅,好像一輪火紅的太陽從東方冉冉升起。在塔的底座有江總書記為這座電視塔的題字:“東方明珠”。這四個金色的大字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登上“東方明珠”,從上看那些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已經遜色了許多。白雲把視線擋住了,地上的景色變得朦朧起來。漸漸的白雲散開了。地上的景色盡收眼底。從地上看黃浦江是多麼氣勢雄偉,而現在卻變得好像一條細線。上海市的景色盡收眼底。從這裡還可以看到上海的邊緣,這真是妙不可言啊! 

  下午,我們來到全上海最繁華的商業街—南京路。這裡到處是大大小小的商店,各種各樣的商品讓人眼花繚亂。還有五花八門的食品讓人垂涎三尺。這樣繁華的商業街怎能不讓人留戀往返? 

  第五天下午,我們收拾好行李準備返回家鄉。可這五天的行程着實讓我難忘。 

  江南,放心吧!下次我還會再來看你。來看這個美麗可愛的地方! 

  江南,再見!

您正在瀏覽: 江南五日游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五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