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血的教訓——看電影《林則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的教訓——看電影《林則徐》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血的教訓——看電影《林則徐》有感 標籤:血的教訓作文 林則徐作文 看電影作文 第一次看電影作文

我剛看完電影《林則徐》,想起150年前的英吉利人,帶着貪婪的慾望,用鴉片敲開了中國的大門,揭開了中國近代史屈辱的一頁。吸鴉片的人一日數次,從不間斷,不然涕淚齊下,渾身癱軟,最後在痛苦的煎熬中耗費掉所有的家財,落魄地死去。曾經以五千年的文明而自豪的中華民族,居然在這東西的作用下變得國弱民衰,任人宰割,落得個“東亞病夫”的恥辱稱號。 

  曾經在新中國的建立后消失很長的一段時間的毒品“貿易”,在改革開放的大潮下,如幽靈般地重新回來。成千上萬倍的利潤,令不少想快速致富而動了歪心的人趨之若騖,鋌而走險。海洛因,大麻,搖頭丸,越來越多的花款被走私進了中國;多少天真無邪的少年、多少風華正茂的青年、多少美滿幸福的家庭,都在毒品的魔掌下被擊得粉碎。 

  靈魂在吶喊,耳邊卻只剩下魔鬼的聲音在迴響;意志在掙扎,身心卻早被噩靈所摧殘!多麼可悲的現實!一旦被魔鬼所纏上,將靈魂交給了魔鬼,便幾乎永無翻身之日。我從電視上看到活生生的一個中年人,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孩子活潑可愛,因為他染上了毒品,竟然成了行屍走肉般的傀儡,身不由己,為了滿足到自己一旦發作的慾望可以做到拋妻棄子,六親不認,為了籌集昂貴的毒資,家裡一貧如洗了,就去打家劫舍,偷訛拐騙,無惡不作。因此,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散了。 

  你們知道嗎?魔鬼還會化了裝出現的。據說,有些毒品換上了名為“減肥藥”的外衣來迷惑愛美的少男少女,他們為了所謂的迷人身材,大量吞食,卻不知此自己的生命正被“減肥藥”所吞噬。有許多處於懵懂期的少年因對“搖頭丸”產生好奇,就抱着試試看的心理去接觸,招致毒癮纏身,以致家破人亡。 

  生命只有一次,同樣的選擇權也只有一次,珍愛生命,遠離毒品,死者的遺恨,生者的痛悔,家人的泣訴,罪犯刑前的自白,無知的選擇會給他們帶來多大的痛苦? 

  不要讓血的教訓一次次的重演,不要讓自己人生的扉頁上劃下沉重的血色——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指導老師:趙秀玲

您正在瀏覽: 血的教訓——看電影《林則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的教訓——看電影《林則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