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元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元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元旦節,我早早地起床,先伸了個懶腰,振作精神,因為今天我當家。

  第一件事,開始燒茶,加水——放米——扔進茶葉袋。耳濡目染的和媽媽學會了這些,趁開水的功夫,我開始掃地——拖地——擦家。哇,好累呀!平時只是給媽媽搭把手,沒想到全做起來,真夠我受的。

  這時,爸爸媽媽還有弟弟起床了,我端上肉,看看茶色好了,拿出奶粉,一點一點地往鍋里放,看着兌的奶茶顏色很滿意,灌到壺裡。早餐開始進行,看着爸媽喝的那個香呀,我心裡那個美呀,“姐,茶好香呀!”弟弟的一句話使我這個第一次燒茶的人更加自信,原來給予別人快樂的同時也快樂了自己。

  下午四點,我準時開始準備晚飯,因為冬天晝長夜短,所以習慣了一頓茶一頓飯。今天元旦,媽媽說吃餃子,我燒開水把凍餃子倒進鍋里。也許是放的太多,水一下子頂不開。我一邊學着媽媽一起煮餃子的模樣,攪動着餃子,生怕粘住,可是偏偏的粘不開,我心急如焚,越是攪動越不開,最後上桌的是一盤爛餃子,我懊惱地坐在桌旁,父母卻有滋有味地吃着,還直說:“很香嘛,油太大了,破了正好把油流了出來,這樣不膩。”我知道,那是他們對我的安慰。我夾了一筷子餃子,吃在嘴裡,眼淚卻不由得在眼眶裡打轉。爸爸看在眼裡,撫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不要因為一件小事就否定了你的能力,萬事開頭難,做飯和做人是一樣的道理,只要不懈努力,成功一定會向你招手。”聽了這一席話,我笑了。

  夜晚,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雖然親力親為的一天很疲憊,但心情卻格外好,原來當家也是一種快樂,既鍛煉了自己,有快樂了家人,帶着美好的心情,我微笑的進入了夢鄉。我覺得這一天是平凡的,是快樂的!我的心情也格外的愉快!

  六年級:壞女孩exo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元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元旦 暫無評論